不支持Flash

刘伟强料到“无间道”得奖 黄金甲败在眼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4:5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第7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洛杉矶柯达剧院落下帷幕,马丁-斯科塞斯执导的《无间道风云》囊括了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和最佳剪辑四项大奖。而《无间道风云》原版的(即指香港版)导演、身在香港一直关注颁奖实况的刘伟强在颁奖结束后对记者表示,他早就猜到《无间道风云》会得奖,他很为马丁高兴。而《黄金甲(blog)》在角逐最佳服装设计奖项上的失利并非我们不如别人,而只是缘于东西方的审美差异。

  刘伟强接到记者电话时心情极佳,他表示前些日子金球奖颁出的时候自己未能关注,这次奥斯卡颁奖他在香港一直收看实况。当他看到马丁坐的位置的时候,已经猜到他会得奖,“因 为那是最容易走到台上的位置,”刘伟强笑说。而《无间道风云》的获奖也令他想到几年前自己凭借《无间道》摘得多个奖项的情形。

  虽然“不敢说”《无间道》风云的得奖是对港版原片和剧本的致敬,但刘伟强还是认为这个 结果是对香港电影很好的打气。“很多人认为现在是港片的低潮期,其实只要我们自己努力拍出好的电影,还是会有人来找我们,买我们的版权,以及各种形式的合作。”

  对比美国版的《无间道风云》和港版《无间道》,刘伟强认为对方有很多值得借鉴的长处,所以才会在票房和奖项上均获肯定。虽然周围的很多朋友在比较时还是认为港版原片更有魅力,但刘伟强还是谦虚地表示,有机会要跟马丁请教一下如何拍摄一部成功的好莱坞电影。

  马丁导演之路曲折,屡次入围,终于奖至名归。但刘伟强表示翻拍电影的方式在香港未必可行,毕竟两地文化不同。他还是会努力做好自己的电影,而如果香港导演都拍好自己的作品,香港电影有非常好的前景。好莱坞的经验不能照搬,说一部电影好或不好有很多角度的不 同。

  同时,刘伟强之前也预测《黄金甲》拿不到最佳服装设计大奖,原因是:不是我们的东西不好,而是东西方人的看法不同。“其实几部入围的电影中我认为《黄金甲》的服装比他们的要好一点,没有得奖大概只是因为审美眼光的差别吧。”

  而香港旅美导演杨紫烨的纪录片《颍州的孩子》获颁最佳纪录短片奖,刘伟强认为是“最大的惊喜”,而他的公司也开辟了专门的部门,关注纪实性的电影,拍摄很多实录性质的东西。范晨/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