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独家连线导演章家瑞:最佳影片应该给《通天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5:2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上午,第79届奥斯卡金像奖在美国洛杉矶柯达剧院揭晓。新浪娱乐第一时间独家连线著名导演章家瑞点评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应该给《通天塔》

  章家瑞导演认为本届奥斯卡最大的意外是《通天塔》没有获得最佳影片奖。这部影片无论是表达深度还是意识形态都是好莱坞最好的电影,无论是在美国还是在欧洲反响非常强烈,震撼人心。《无间道风云》虽然拥有实力大导演,在改编剧本、剪辑等方面也获得肯定,但它更偏重商业性。

  海伦-米伦《女王》获最佳女主角大奖是实至名归,当之无愧。她把伊丽莎白女王的亲情、矛盾都表现得淋漓尽致,太精彩了。

  最佳外语片看重人文关怀

  《窃听风云》获得最佳外语片也是非他莫属。它通过东德历史下人们监听与被监听的关系,展示了人性的关容、博大,人性最终战胜邪恶,这和我国历史有一些相似之处。从本届的《窃听风云》、上届的《黑帮暴徒》不难看出,奥斯卡在评选最佳外语片时候除了关注制作、音乐、剧本、服装等常规方面外,更看重的是影片彰显人性、对人生命的关爱。我们的两部冲奥影片《夜宴》《黄金甲(blog)》在这一方面还值得探讨努力。《黄金甲》能得到技术类奖项最佳服装设计奖提名值得祝贺。

  向杨紫烨表示敬意

  今年也很高兴看到再次有华裔导演站到奥斯卡的领奖台上,杨紫烨执导的《颍州的孩子》获得最佳纪录短片奖,虽然没有看过该片,但从先前的报道了解到这部作品展示了艾滋孤儿的生存状态,导演深入安徽阜阳颍州地区受

艾滋病影响的家庭跟踪拍摄长期捕捉镜头,关注边缘人群,这部影片获奖非常值得敬佩。

  总体看来,今年的奥斯卡每一部影片在质量、精彩度、整体艺术层面都是很不错的,都是近几年影片中的佼佼者,比往年要好。崔一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