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宁财神:老马丁获奖多少是奥斯卡对他的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5:5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79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于美国当地时间2月25日下午5:00(北京时间26日上午9:00),在洛杉矶柯达剧院举行。马丁·斯科塞斯如媒体预测的那样完成了自己的奥斯卡登顶大典,凭借《无间道风云》一举斩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剪辑等四个重量级奖项。本届奥斯卡以老马丁的大获全胜落幕,对此国内影人是如何看待的呢?新浪娱乐就此连线了《武林外传》的编剧宁财神(blog)

  “我真没想到《无间道风云》能得这么几个大奖!”这是宁财神在接通笔者电话,寒暄语罢后的第一句话。在大堆专业影评人对马丁版《无间道》的一致赞声中,宁财神是耐着性子才把它攻克完。也许是之前港版《无间道》太深植人心,宁财神对美版《无间道》怎么也爱不起来。

  《无间道风云》斩获最佳影片,宁财神说:“外国人的评判标准真的很难捉摸”;

  《无间道风云》捧得最佳改编剧本,宁财神说:“可能因为明知道他是从港版《无间道》那儿抄,所以不管再怎么说根据真实事改编,也觉得他是在编”;

  老马丁·斯科塞斯凭借《无间道风云》问鼎最佳导演,宁财神则笑笑,认为这是奥斯卡对老马的补偿,多少有点同情分在。

  对于最佳原创剧本《阳光小美女》,宁财神很是喜欢,他说《阳》跳脱出了好莱坞惯有的拉拉杂杂的叙事方式,结尾的转折也没有模式化的跟风,而是展现每个人心中的小解脱,微妙而美好。而纵观所有提名影片,宁财神最爱《窃听风暴》,这也是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长片奖获得者。(大头/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