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明星闪亮奥斯卡 华人女导演获最佳纪录短片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16:05 中国新闻网
老明星闪亮奥斯卡华人女导演获最佳纪录短片奖
美国当地时间二月二十五日,来自中国香港的美籍华人导演杨紫烨踏上好莱坞柯达剧场红地毯出席颁奖典礼。她以抗艾滋病题材《颖州的孩子》获届七十九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奖该片由预防艾滋病宣传制作耗时一年多,跟踪拍摄。拍摄对象为安徽阜阳颍州地区受艾滋病影响的家庭,并对当地艾滋孤儿的生活做了详实的纪录。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中新社好莱坞二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贾国荣) 女王国王老导演的星光闪亮今届奥斯卡,黑马新秀稍逊风骚。

  改编自香港警匪相互卧底剧本的美国版《无间道风云》最风光,连夺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四项重头奖,令小成本、多元文化和战争影片失宠。

  来自中国香港的美籍华人女导演杨紫烨以抗艾滋病题材《颖州的孩子》荣获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奖。而香港服装设计师奚仲文《满城尽带黄金甲》不敌《玛丽皇后》而无缘奥斯卡。

  另一部《潘神的迷宫》竟然也拿下四项技术类奖杯,可见激战奥斯卡的惨烈。

  五度错当小金人伴郎的马丁·斯科塞斯宝刀不老,终于众望所归捧得最佳导演奖。

  《女王》海伦·米伦果然技压群芳握住最佳女主角奖。

  最佳男主角奖顺利归属于《末代独裁》黑影星弗雷斯特·惠特克

  《追梦女郎》的珍妮佛反潮流成功,取得最佳女配角奖。

  最佳男配角黑马奋起,由出演《阳光小美女》阿兰·阿尔金获胜。

  最佳外语片奖荣归为爱而冒险的《窃听风暴》

  最佳纪录长片奖属前副总统戈尔的《难以忽视的真相》

  影坛观察家认为,今年没有一统天下的优秀大片,使本届奥斯卡

蛋糕多家瓜分。总的是老将发威,新星自然失色,黑马难出风头。虽然电影的国际大家庭趋势已定,可惜非洲及拉美国家获奖机会太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