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金像奖第79次隆重“开盘”克隆题材冲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02:24 新闻晨报

  当中国股市冲破3000点的飘红时刻,电影届最大盛事奥斯卡金像奖也在昨日第79次隆重“开盘”。改编自香港电影《无间道》《无间道风云》大获全胜,席卷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剪辑、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四项大奖,多年的“奥市老庄股”马丁·斯科塞斯终于全面解套。与此同时,弗雷斯特·惠特克海伦·米伦两位老牌演技派也如蓝筹股般一入市即涨停,成功加冕影帝影后。颁奖礼上,包括《阳光小美女》、《追梦女孩》在内的众多中小板块的电影也各有斩获。在美国电影行业持续艰难的局面下,奥斯卡仍旧用它特有的奖项做政策推手,苦心经营大制作和小众片皆大欢喜全面飘红的牛市景象。

  六次入围奥斯卡的斯科塞斯一直是“奥市”庄家热捧却屡倒热灶的悲情股。然而《无间道风云》终于让他一扫颓势连获四奖,成功带领大盘走向。分析家认为,在经历了上届嘉奖文艺片《撞车》的盘整之后,奥斯卡最终青睐《无间道风云》,是在低迷影市下为高票房影片追加信心,毕竟在五部最佳提名影片中,北美票房劲收1.3亿美元的《无间道风云》更能代表好莱坞电影工业的主流方向。它的全面获胜,表面看来完成了奥斯卡对斯科塞斯姗姗来迟的表彰,却更体现了港版警匪片题材的“海外借壳上市”,香港《无间道》导演刘伟强因此一举成为好莱坞广为看好的潜力股。《无间道风云》提升了他在好莱坞的人气,已有多家好莱坞公司商量购买他的《伤城》版权。

  与《无间道风云》出尽风头相比,另一部大热影片《通天塔》则大倒热灶盘中跳水,在赢回一尊最佳电影配乐小奖后,其他六项主要提名悉数溃败,众炒家提名揭晓后热炒的“拉丁概念”最终只是一堆泡沫。而盘面上唯一的纯正“中国概念股”昨天同样表现不济,《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在最佳服装设计奖中败给《绝代艳后》,倒是讲述中国艾滋孤儿题材的纪录片《颍州的孩子》如愿获最佳纪录短片奖,成为昨天“奥市”上唯一的中国声音。□阎云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