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间道风云》成奥斯卡大赢家 刘伟强兴奋不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10:03 东方早报

  好莱坞版《无间道风云》拿下本届奥斯卡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和最佳剪辑四项大奖,是昨日当之无愧的大赢家。《无间道风云》大胜,港版《无间道》功不可没。然而,在最佳改编剧本颁奖的时候,画外音却把《无间道》说成是日本电影。先后被上台领取最佳改编剧本奖的编剧威廉·莫纳汉,以及领取最佳影片奖的制片人格雷厄姆·金“遗忘了”的港版《无间道》的主创,倒是得到了导演马丁·斯科塞斯的致谢。昨日好消息传来后,港版《无间道》的几位主创兴奋不已。

  刘伟强(《无间道》导演):感谢斯科塞斯导演在领奖的时候还不忘谢我们,这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无间道风云》在香港上映的时候反应一般,不过美国观众很喜欢。这一次在奥斯卡得奖也是实至名归。我今夏会去好莱坞拍电影,然后3月就会先过去做一些筹备的事情。到时候我一定要请斯科塞斯导演吃饭,跟他好好庆祝一下!

  麦兆辉(《无间道》联合导演兼编剧):很开心,同时也很光荣。从2002年到现在,这个故事终于有了个完美的句号,也代表了一个阶段的结束。从听说《无间道风云》提名开始,我就希望马丁拿奖。我做了一件很小的事情,却可以为我的偶像带来这么好的影响,实在很开心。

  庄文强(《无间道》编剧):我看了《无间道风云》,跟我们原来的故事比,扩大了创作空间,尤其人物细节丰富了很多,得奖是实质名归。(关于颁奖现场画外音错把《无间道》说成是日本电影)我觉得这没什么,只是一个口误,就像我们常常分不清德国电影和法国电影一样。

  刘德华(《无间道》主演):多谢马丁·斯科塞斯懂得欣赏香港电影,把《无间道》这部电影发扬光大。这次《无间道风云》得这么多奖,我认为香港电影从业人员应该骄傲,因为我们是达到好莱坞水平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