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普拉达的女王》上映 “女魔头”展示时尚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07:54 竞报

  本报记者张暄报道 尽管没有在刚刚结束的第79届奥斯卡上摘金夺银,但是借着奥斯卡的东风,获得两项提名的《穿普拉达的女王》(又译《时尚女魔头》)昨天举行了盛大的首映式并正式登陆国内大银幕。

  “看这部电影就好似看一场高级时装秀。”这是观众对《穿普拉达的女王》的主要评论。梅丽尔·斯特里普饰演的魔鬼上司和安妮·海瑟薇扮演的女助理在片中一套套名牌服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却遭到业内人士的指责:“在时尚方面存在大量缺陷。”

  该片投资只有3500万美元,而票房则已收获3.2亿美元。

  观众:

  大饱眼福的名牌时装秀

  该片改编自畅销小说:刚刚离开校园的乡下姑娘安德丽娅·桑切丝幸运地在纽约最出名的时尚杂志《T型台》主编米兰达手下担任助理。然而由梅丽尔·斯特里普饰演的米兰达是一位冷酷的魔鬼上司。助手们总是被她弄得精神高度紧张……

  《穿普拉达的女王》的服装设计由《欲望城市》的服装设计派翠西娅·费尔德操刀,片中大量的时尚元素很符合当下的社会潮流,看这部电影就好似看一场高级时装秀。比如米兰达总是一头银色的头发,爱系白色的爱马仕丝巾,穿4万美元一件的Chanel礼服、安德丽娅穿的衣服不是Prada、Armani就是Versace等名品。

  我国一些互联网时尚栏目甚至将该片的每套衣服都作了截屏解读,总结出电影中光米兰达里就有60多套衣服,比如扔皮草那个情节就有12件之多。小助理安德丽娅则是“chanel来chanel去”,“满眼都是logo飞”,网友还赞叹说:“去时尚杂志这么美吗?连小助理都一套一套chanel?”

  业内:

  时尚杂志没有这么美

  “如果我们细究当前美国票房电影《穿普拉达的女王》,我们会找到一大堆证据确凿的问题。总而言之,该片完全以一个外行的眼光去看时尚工业,视角很不精确,细节错误更是一抓一大把。”《石板书》影评作者阿曼达指出,电影很多细节经不起推敲。

  首先在着装上面,主导美学是“多就是好,越多越好”。看看米兰达上班时穿什么:宽松的真丝豹纹上衣、蕾丝镶边的夹克、内衬镶金片的内衣,系宽皮带、穿高帮靴、佩饰品,更像一位半路出家、附庸风雅的画廊女商人。

  安妮·海瑟薇扮演的时尚小助理,每天早上去蒂凡内吃早餐时,以奥黛丽·赫本、《爱情故事》女主角艾尔丽·麦古奥或者是《柳巷芳草》中简·方达的造型轮番出场,这种刻意装扮到了不自然地步的时尚编辑,现实中也不多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