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斯卡观众增加百万 媒体批评同性恋主持太随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08:53 中国新闻网

  日间脱口秀节目主持人艾伦·迪金斯主持的奥斯卡颁奖晚会,观众人数比去年增加了100万,但是也有批评家说她过于随意的主持风格不适合奥斯卡这种电影工业的最高仪式。

  美国西部时间2月25日晚,第79届奥斯卡颁奖晚会在洛杉矶柯达剧场举办,在这个马丁·斯科塞斯和艾尔·戈尔交相辉映的夜晚,有3990万观众观看了ABC电视网的转播。

  去年,有3880万观众看了《撞车》《断背山》统治奥斯卡颁奖礼,主持人是擅长政治讽刺的电视主持人乔恩·斯图尔特

  分析家们认为去年奥斯卡的热门电影,包括《撞车》、《断背山》、《卡波特》《慕尼黑》等等,都过于严肃和黑暗,不适合多数观众的口味;而今年的热门电影《无间道风云》是票房1.32亿的卖座大片,而《梦幻女郎》和《阳光小美女》的主题也相对“阳光”,有专家认为这正是今年观众人数提升的真正原因。

  2月26日艾伦·迪金斯在自己的节目《艾伦》里,播放了一段她在来到奥斯卡晚会现场之前的录像。迪金斯在其中含着热泪说:“我为很多理由而哭泣。这比我想像的更难,我怕得要死,我不知道我要怎么去做。”

  不过真到走上奥斯卡的舞台,迪金斯却表现得非常放松,她走下台拿出数码相机让斯皮尔伯格给她和伊斯特伍德拍照,以及用吸尘器在女宾的裙脚下吸尘土,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然而很多评论者们却对她的主持风格持有保留意见。

  《综艺》的评论家布雷恩·劳瑞说迪金斯的怪异举动是“不适合电影工业大舞台的小伎俩”。但他也承认,“迪金斯的风格对谁都不会构成威胁,算是个安全的选择,虽然其基本上是一杯白水吧。”《纽约时报》认为她的风格“既浑不论又好脾气,不像斯图尔特和罗克那格浑身是刺”,但是批评她走下舞台的表演“用得太多,太老套”。

  《华盛顿邮报》赞扬她的主持风格“欢快而又谦逊”,同时批评她缺乏像传奇式奥斯卡主持人约翰·卡森和鲍勃·霍普那样的“人格力量”。

  □刘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