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上曾经的黑马:这“宝贝”打败过老马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14:5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张建群报道

  奥斯卡今年“幡然醒悟”,给成就杰出但总是时运不济的马丁·西科塞斯拱手送上了两个“小金人”———最佳导演奖和最佳影片奖。马丁的另外一大胜利是,他终于击败了老对手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在前一届这个至尊奖项的角逐中,马丁和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曾短兵相接,后者以《百万宝贝》一举胜出。今晚央视六套将播出这部摩根·弗里曼希拉里·斯万克联袂主演的影片,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也参与主演了该片。

  片中的女主角是31岁的女人麦琪。在这样一个年纪,她原本应该是在一个甜美的家庭里相夫教子的主妇,但她却在餐厅做了18年女招待,赚取微薄的收入来支撑一个几乎不可能实现的梦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女拳手。在强大的信念的支撑下,麦琪付出了非凡的毅力和代价,上天不负有心人,她终于成功了,并赢得了一次次的胜利。

  该片在2005年的奥斯卡上大获全胜,夺得四项大奖,被媒体形容为“大爆冷门”,也让败下阵的马丁·西科塞斯的很多拥趸大感失望,但“牛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导演才华还是值得人们刮目相看的。据悉,在《百万宝贝》搬回“小金人”后,该片在美国又掀起了一股令人匪夷所思的热潮。原来,受到片中人物的影响,很多年轻女性视片中女主角为自己的学习榜样,开始练习打拳。不过,美国妇女权益组织就此发表联合声明,指出

拳击并不适于女性生理结构,如果情况严重,甚至会造成麻痹或伤残,是需要谨慎参与的体能运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