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丽尔-斯特里普领衔改编歌舞片《妈妈咪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5:37 新闻晚报

  今年盛夏,时尚音乐剧《妈妈咪呀!》就将登陆上海大剧院;由好莱坞著名影星汤姆·汉克斯执笔改编的同名歌舞片《妈妈咪呀!》目前已签订合约,预计在今年年内开拍;另外,上海大剧院在引进英文原版《妈妈咪呀!》后,将着力排演中文版在2010年世博会期间与中外宾客见面。《妈妈咪呀!》将不再仅仅属于阿巴乐队。

  歌舞片:梅丽尔·斯特里普领衔

  包括制作人朱迪·克雷默、编剧凯瑟琳·约翰逊在内的金牌制作团队正计划把《妈妈咪呀!》搬上大银幕,而大牌影星汤姆·汉克斯也多次在公开场合透露自己欲改编《妈妈咪呀!》的想法。近日,拥有《妈妈咪呀!》版权的Littlestar公司高层,包括阿巴乐队的幕后主创本尼·安德森等正式宣布,他们与汤姆·汉克斯签下合同,将共同完成这部音乐剧的改编工作。

  据悉,奥斯卡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已确定在《妈妈咪呀!》的同名歌舞片中担任女一号。老戏骨梅丽尔·斯特里普一直都是影片品质和票房的保证。从影二十多年,斯特里普陆续获得了12次奥斯卡奖的提名,并摘得影后桂冠,堪称众多演员心目中的楷模。据了解,这部歌舞片计划在年内开拍,2008年正式上映。

  中文版:二轮演出瞄准“世博会”

  经过五部音乐剧的市场培育,上海乃至周边地区一大批忠实的音乐剧迷已经养成了“早预订”的习惯。《妈妈咪呀!》7月6日至8月2日在上海演出的消息一经传出,就有不少观众通过热线电话询问票务情况。上海首轮10场演出开票一个月以来,各地观众就通过分布各地的代理票点、电话、网络和传真购票,目前已售出首轮演出门票超过7000张。

  而在这些观众中,年轻白领占最大的比重,因为《妈妈咪呀!》轻松的氛围、时尚的演绎方式深得这些年轻人喜爱。另外,不少企业把“一年一度”的音乐剧大戏看作时尚的社交方式,正和上海大剧院积极洽谈团体票务。

  《妈妈咪呀!》除了英语原版在全球巡演外,世界各国还纷纷将其改编为本国语言进行第二轮演出,如德语版、西班牙语版、法语版、日语版、韩语版等多个版本,每晚有11个剧团在全球演出。目前,7月份将来沪的《妈妈咪呀!》欧洲巡演团正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做最后一周的演出,3月17日,它将在爱尔兰国庆日的礼花声中落幕。

  据悉,上海大剧院在今年夏天为观众呈献英文原版《妈妈咪呀!》之后,更有意在2010年世博会期间排演其中文版,这也是大剧院打造上海城市文化新品牌的重要战略之一。 晚报李佳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