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通天塔》导演对奥斯卡很失望 曾想用中国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5:58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通天塔》发行方获悉,该片将于3月13日在杭州、宁波、绍兴等城市进行点映和首映,3月16日正式上映。此次在国内放映的《通天塔》拷贝均是原版。由于影片就是讲人们如何跨越语言的障碍而彼此沟通并相互理解,所以没有配音版就是为了让观众更能体会到“原汁原味”的味道。昨日,记者通过发行方采访了该片导演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他向记者表示,此次该片失利奥斯卡,真的让他十分失望。

  原来打算用中国演员

  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说,《通天塔》获得七项提名,但最后只拿了一个“小金人”,他确实非常失望。原以为至少能拿到两三个奖项。不过他还是要恭喜马丁,这是马丁应得的。

  他说最初想过在片中选用中国演员,但负责选角的导演将菊地凛子推荐给他后,他随即中止了这个工作,因为她的表演太棒了。对于该片能够在中国上映,他很兴奋。影片虽然没有使用中国的语言,但影片所表现的主题与中国观众的心灵是相通的,《通天塔》是一部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自身、来到人世的原因和目的的电影。

  灵感来自故乡

  桑德罗是一位墨西哥导演,前面两部作品《爱情是狗娘》和《21克》已让他扬名好莱坞。连同《通天塔》,这三部作品被称为“死亡三部曲”。桑德罗说,这三部电影的相似之处在于它们的叙事结构,而从内在分析,都在探讨命运以及相互关联,不同之处在于《通天塔》着眼于更加广泛的情感、理智以及地域背景。另外,他觉得这三部曲除了交叉的故事结构外,最终演绎的都是父母与子女间的故事。《通天塔》虽然讲了一些全球范围内的问题,但仍不失为一部情感故事片。

  拍摄这部影片的灵感来自于他自己远离故乡,飘忽不定的思想状态。在这部影片中,他不想解决“我是谁”的问题,而是想探讨“我去向何方”的问题。

  该片的产生还有一个原因是,他发现那些普遍存在于世的矛盾,这些矛盾让人感到匪夷所思而又痛苦万分,并最终宣泄而出造成个人的悲剧。

  探讨是什么让人类疏远

  他说,影片的拍摄筹备工作具有很大的挑战性,但最大的困难则来自对智力和感情的考验。拍摄《通天塔》不仅是一场时空旅程,更是一场精神旅程。摄制组的每个人,包括他自己,都经历了改变。影片本身在拍摄中也在不断调整,他要根据每种文化和情境的不同重新编写故事。

  他认为影片最棒的部分是探讨了究竟是什么让人类相互疏远,是现实还是语言造成的障碍?最后,他发现真正的隔阂是人与人心灵上的界限,而非实际空间中的距离。人类最大悲剧就是不能去爱也不能获得爱,不能去触碰也不能被触动。

  对于前段时间因获奖引发了桑德罗与编导吉勒莫阿里加之间不和的问题,他说自己不回避他们之间对一些问题有不同看法,但他们仍是很好的朋友,希望吉勒莫阿里加在之后的作品中继续成功。本报记者陆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