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00斯巴达勇士》特效惊人 代表电影业的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0:4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8日报道,这场发生在2500年前战役——温泉关战役随一部新片的上映将再次掀起人们心中的涟漪。以这场战役为背景的巨片《300斯巴达勇士》将于3月9日在美国上映。

  影片改编自弗兰克·米勒的生动小说《300斯巴达勇士》,讲述斯巴达国王李奥尼斯达率领300名敢死队员在战略要地温泉关阻击波斯百万军队,血战十天后全部壮烈牺牲的悲壮故事。这是斯巴达数百人和波斯帝国军队之间的一场交锋,斯巴达是希腊城邦国之一,以骁勇善战而闻名,斯巴达人帮助统一希腊,抵制波斯帝国一统。

  影片导演扎克·西德告诉美国ABC电视台的乔尔·西格尔,影片“一半是真实世界,一半是弗兰克的世界。”他说:“我的电影把温泉关战役变成了一个神话,我认为,我的影片将是战后数月希腊人讲述的故事,而不是2000年后人们的后知之明。”在影片《300斯巴达勇士》中,斯巴达国王李奥尼达斯勇敢面对波斯暴君薛西斯,有媒体猜测,可能,两人之中有一人是用来代表布什总统。西德也参与了电影剧本的改编,但是,他声称,在布什被选举的很早以前,他就开始写手稿了,所以,任何联系都是纯粹的妄猜。西德说:“我认为,我们的这部讲述弗兰克·米勒版温泉关战役的小影片值得敬畏,因为,它会引发那场争论,像我在文章中提到的一样,如果有人说:‘我认为李奥尼达斯是布什。’而另一个人却说‘我认为薛西斯是布什。’因为看过我的影片,他们之间展开了一场有关世界政治学的争论,嘿,这说明,我的电影有点意义。”

  为了创造影片的想象空间,所有的场景都是在蓝幕前拍摄,因为,西德担心,没有想象空间的成品会影响演员的表演,而且,对他来说,这也不是最难办的事。他说:“我担心的是,真实的搏斗才是最难的部分,但是,这也做到了,当一个演员对另一个演员挥舞棍棒要抡在他头上,他们的猛冲敢冲让影片看起来非常真实。实际上,对我来说最难的部分是影片的后期制作。日落和山脉倒不是什么事,当他们盯住前面演员的眼睛的时候,那才是遇到了真正难办的事了。”西德坦承,影片不是一部严格遵循历史记录的作品,在宣传图片和影片的场景中,你会看到士兵腰间缠着布带,胸部裸露,手拿武器,唯一的保护措施就是手中的一把盾。

  实际上,斯巴达士兵保护措施做得很好,他们穿着厚厚的盔甲。西德对他在这方面遭到的批评自有一番理论,他说:“那很有趣,因为,你知道,我一直被批评说‘真正的温泉关战役中,斯巴达士兵穿着胸甲,他们全副武装,在你的影片中,他们被描述成了袒露胸脯。’看过我的影片的历史学家维克多·大卫·汉森说:‘在某些方面,你的描述与希腊花瓶画家的方式相似,他画了一名赤裸身体的士兵。’因为,这才象希腊人心目中理想的武士形象。”

  西德不希望看到观众对斯巴达人生活方式过分同情。他说:“真正的斯巴达人心相当硬,如斯巴达人抚养孩子的方式,他们的做法有点疯狂,他们会鞭笞孩子,让他们去搏斗,如果他们觉得还不理想,就会将孩子推下悬崖。他们的心非常硬。”西德的前一部影片是翻拍乔治·罗梅罗的经典恐怖影片《死亡黎明》。西德不想被看到他与自己的英雄相竞争,他说:“《死亡黎明》是乔治·罗梅罗的一封情书,别无办法,我的意思是,我拍《死亡黎明》是没有办法的,弗兰克的书我想拍成影片,因为,我坚信我能读懂他的小说,所以,我并不是有些人所说的‘你错了,我能更正你的错误,我能做得比你更好。’”

  尽管时下《300斯巴达勇士》被各媒体大肆宣传,但是,西德仍淡定自若。当被问及他和他的纸片风格是否会成为电影业的未来,西德回答说:“如果电影业的未来还好的话,那就有可能。”(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