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莱坞宫廷大片《王后秘史》直逼《埃及艳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6:40 每日新报

  本报讯 好莱坞2006年拍摄的亚洲古装宫廷大片《王后秘史》,将于本月16日登陆中国内地。该片被称为继1963年的电影《埃及艳后》后的又一世界“艳后故事”。

  好莱坞对“王后”题材情有独钟,福克斯公司就在1963年投拍了好莱坞电影史上投资最大的历史片《埃及艳后》,当时《埃及艳后》花费了4千万美元,然而投入和产出不成正比,致使该片成为电影史上最赔本的影片。时隔四十多年之后,好莱坞又耗资上亿美金,打造了“泰国艳后”。《王后秘史》以16世纪中叶泰国的一场宫廷政变为中心,生动地表现了当时泰国王室、平民的故事——1547年,暹罗国王御驾亲征期间,王后苏达猜同情人潘的私情与日俱增,为了让自己的情人登上王位,她策划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阴谋,毒死了国王并亲手杀死了自己的儿子,推举潘为新任国王。

  据了解,《王后秘史》服饰豪华、布景绚丽、场面宏大,动作设计精彩,以西方视角展现了东方文化的魅力,原汁原味地反映了16世纪中叶泰国的景象:皇室豪华可谓奢侈,两国厮杀可谓惨烈,王后的出轨可谓扭曲,无论是庙堂之高的阴谋与爱情,还是江湖之远的战争与和平,处处隐伏着杀机,时时面临着生与死的考验、灵与肉的冲突。

  在影片中,演员约·哈撒第威奇饰演王后,在《指环王》中出演手擎巨斧吉姆的演员约翰·里斯·戴维斯,在片中饰演了一个来自葡萄牙的工程师。上世纪九十年代,英国拳坛的一颗魅力新星加里·斯加奇担任男主角,他在影片《世贸中心》出色的表演在好莱坞获得一致好评。吴中华/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