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巴达三百勇士》7000万美元轻取票房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5:4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12日报道,描写古代战争——温泉关战役(塞莫皮莱战役)的影片《斯巴达三百勇士》(300)被认为是2007年第一部重磅炸弹级的电影作品。根据电影工作室11日的估计,这部血腥味十足的动作大片首映周末的票房已超过7000万美元。在当年那场颇具传奇性和史诗性的战役中,300名斯巴达勇士顽强地抵挡波斯人的进攻,算起来,他们每一个人大约为首映票房贡献了23.3万美元。

  打破“冰河”神话

  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Media By Numbers)总裁保罗·德加拉伯迪安(Paul Dergarabedian)表示:“影片的拍摄立基于斯巴达人的视角,拍摄成本也可以用巨额来形容。由于它的横空出世,电影票房的夏季看来是提前到来了,因为它完全是一部典型的在夏季首映的影片。”

  《斯巴达三百勇士》由华纳兄弟影业公司出品,从首映情况来看,这部史诗巨片的票房号召力显然是无人能敌的,根据电影工作室的估计,“三百勇士”吸引的影迷总人数已超过观看票房排行榜前十甲剩余影片的观众总人数之和,如此惊人的战役无疑令其它电影公司羡慕不已。

  相关的统计数字将在12日揭晓,如果电影工作室的估计成为现实的话,“三百勇士”就将打破由2006年影片《冰河世纪2:消融》创造的3月首映票房纪录,当时的“冰河世纪”以6800万美元的成绩力挫众多强手,稳稳坐上票房排行榜头把交椅宝座。

  “三百勇士”共在3103家影院进行了首映,与当时的“冰河世纪”相比虽然少了大约850家,但所创造的票房成绩却是令人刮目相看的——平均每家影院的票房收入为2.2567万美元,对于一部大范围放映的影片来说,这无疑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了。在“三百勇士”拿下的7000万美元票房中,有340万美元是由62家巨幕(IMAX)影院贡献的,这也是巨幕格式影片首映周末的一项新的纪录。

  好莱坞走出低迷

  在“三百勇士”和一些票房排行榜常客的推动下,好莱坞这个电影工厂的票房之旅一路高奏凯歌,排行榜前12位影片的总票房已攀升至1.394亿美元,较2006年同一周末相比提高了49%。

  面对“三百勇士”洪水般的进攻,上上周末的票房冠军——迪斯尼公司发行的《荒野大飚客》的票房排名只能退居至亚军位置。但值得迪斯尼感到欣慰的是,《荒野大飚客》上周末的表现还是不错的,2800万美元的成绩已让这部影片的总票房收入达到7740万美元。

  在有限放映方面,福克斯探照灯的移民题材剧情片《同名同姓》(The Namesake)的首映情况可以说是咄咄逼人。这部影片共在6家影院上映,票房收入为25.0762万美元,平均每家影院贡献4.1794万美元。《同名同姓》讲述了一个印度家庭美国化的过程,本周末将向更多影院进军,相信这也是喜欢这部影片的观众所希望看到的。

  从走进影院的影片数量来看,2006年周末上映的影片数量较以往相比下降了1%,这主要是由于1月和2月的票房低迷所致。但根据“媒体数字”提供的数据,这一数字在2007年几乎提高了2%,而原因还是出在票房身上。其中的玄机是显而易见的:居高不下的票房收入自然要吸引更多的影片参与到激战当中,它们都想从影迷的口袋中多掏走一些钞票。

  数字技术杀手锏

  《斯巴达三百勇士》改编自弗兰克·米勒(Frank Miller)的著名小说,片中的斯巴达(古希腊城邦)国王莱奥尼达由影星杰勒德·巴特勒(Gerard Butler)饰演,正是他率领着300名斯巴达勇士抵挡波斯入侵者的进攻。

  “三百勇士”由曾经执导过《死亡黎明》的(Dawn of the Dead)的扎克·辛德(Zack Snyder)主刀,片中的300名勇士与数字技术打造的背景实现了完美融合,生动地再现了米勒笔下令人热血沸腾的战争场面。值得一提的是,同样是由米勒的小说改编的影片《罪恶之城》(Sin City)也曾使用类似的技术。

  “三百勇士”制片人马克·坎顿(Mark Canton)11日表示:“它是一部采用新的方式拍摄的史诗性影片。虽然在叙事上仍然遵循传统,但我们可以利用一切可用的绚烂的电影技术为观众呈现生动逼真的画面,这无疑是一种伟大的进步。”

  让人喜欢的暴力

  由于过多地展现暴力场面,“三百勇士”的影片级别被定为R级(R级是一种电影分级,指允许一定年龄以下(通常为17岁)的人在家长或保护人陪同下才能观看的影片)。就一般意义而言,这一定性将影响到一部影片可能具有的巨大票房潜力。但“三百勇士”无疑是个例外,它的首映票房成绩俨然已和另外两部R级影片——《黑客帝国II:重装上阵》和《耶稣受难记》成三足鼎立之势,可以并称电影史上最为卖座的3部R级电影,后两部的首映票房分别是9180万美元和8380万美元。

  华纳兄弟影片发行负责人丹·费尔曼(Dan Fellman)表示:“这部影片所展现的暴力不会让任何人感到不快,因为它毕竟不是在一种令人愤怒的方式下完成的。人们喜欢这部影片,他们对富有创造性的事物是充满好感的。在我看来,一部影片最大的成功就是收获观众的口碑,只有观众认可并主动为一部影片进行宣传时,你才在真正意义上获得了成功。”

  12日,电影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有限责任公司(Media By Numbers LLC.)将公布上周五到周日(9日到11日)美国与加拿大影院总的门票销售情况。(杨孝文/任秋凌)

   上周末北美票房排行榜前十甲:

  1.《斯巴达三百勇士》,7000万美元

  2.《荒野大飚客》,2800万美元

  3.《通往特雷比西亚的桥》,690万美元

  4.《恶灵骑士》,680万美元

  5.《十二宫》,677万美元

  6.《灵数23》,433万美元

  7.《我老婆是巨无霸/诺比特》,430万美元

  8.《K歌情人》,380万美元

  9.《双面特工/违背》,260万美元

  10.《奇异的恩典》(Amazing Grace),250万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