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00壮士》暴力血腥受追捧 描写温泉关之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2:41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上周末上映的史诗片《300壮士》北美票房榜上所向披靡。这部讲述公元前5世纪“温泉关之战”的影片轻易地让正在上映的其他影片相形见绌。

  据票房统计机构11日公布的数字,由华纳兄弟公司出品的《300壮士》在周末3天的票房收入约为7000万美元,创下了电影史上3月份上映新片首周末票房的新纪录。这一纪录此前由20世纪福克斯公司的动画片《冰河世纪2》保持,该片去年3月底上映时首周末票房收入6800万美元。

  《300壮士》根据以唯美和渲染暴力著称的美国漫画家弗兰克·米勒的同名画本小说改编,描写希波战争中著名的温泉关之战:希腊城邦斯巴达国王列奥尼达率领300名体格魁伟、视死如归的斯巴达勇士,在要冲温泉关阻挡入侵的10万波斯大军,血战至死,为希腊赢得宝贵时间组织反击的故事。影片利用电脑特技,制作了大量恢弘场面,充斥人头落地和万箭穿身的血腥场景,并因此被列为限制级。不过,该片独特的拍摄手法和壮观的史诗场面仍然吸引观众争相观看,不少影院甚至出现了近期难得一见的满座场面。《300壮士》因此成为近年少有的引起观众热烈追捧的限制级影片。

  得益于《300壮士》的热映,上周末北美影市最卖座的12部影片总票房收入达1.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近5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9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