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丁堡电影节揭面纱 张曼玉谢飞英国开大师讲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1:05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曾剑报道 前天,英国有史以来最盛大的一次中国电影节“电影在中国”在爱丁堡拉开帷幕。张曼玉和知名导演谢飞出席了电影节,并展映了近80年来中国电影史上的20多部重要影片。

  “电影在中国”于2007年3月9日至3月18日在英国20个城市举行。“电影在中国”分成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3个部分,展示中国的经典动作片、情节剧、音乐剧和艺术影片。在电影节期间还特别介绍两部张艺谋的最新力作——《千里走单骑》和《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同时,谢飞还将在他作品放映的同时,开设大师讲座。

  国际巨星张曼玉也受邀出席此次电影节并开设大师讲座。张曼玉表示,很愿意与大家分享从影经验,展示电影制作令人兴奋的过程。电影节还将放映由张曼玉主演的《阮玲玉》(1992年),而阮玲玉主演的《神女》(1934年)也将在此次电影节上放映,同时由旅居苏格兰的香港艺术家叶建豪为该片谱写的一首新的现场配乐将进行全球首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