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勇士》杀上榜首 成为07年首部票房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1: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王振国)血腥的动作电影《300勇士》成为2007年好莱坞首部票房炸弹影片,该片凭借7002万美元的惊人票房,荣登上周北美票房冠军宝座。影片改编自漫画《300勇士》,原著以公元前480年的一场古代著名战役塞莫皮莱大战为题,影片沿袭了漫画中血腥、癫狂的风格,影像冷峻,被评为限制级影片,但同时这些因素也成为该片吸引北美观众的法宝。

  《300勇士》取得令人咋舌的巨额票房,抵得上榜上前十名中其余9部影片的收入总和,令业内人士感叹这种情形像是暑期大片上映时的热潮,仿佛暑假档提前到来。这个成绩亦打破了北美电影史上3月份的最高首周票房纪录。《300勇士》还取得平均每间影院2万余美元票房的好成绩。

  在这部冠军影片的带动下,榜上前12名影片的总成绩达到1.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幅上升49%。

  第二名影片《惊骑之旅》亦取得2802万美元的票房,比上周略逊,但跌幅较小。该片由约翰·屈伏塔主演,这位金酸莓奖常客在本片中的表现大受影评人的批评,全片也恶评如潮。但影片成为票房大热,虽然很难打破1994年金·凯利主演的《阿呆与阿瓜》1.27亿美元的纪录,但《惊骑之旅》在公路喜剧类型影片中成绩属上等,这也为约翰·屈伏塔今年夏天上映的喜剧影片《发胶》打下较好的票房基础。

  上周第三名影片《寻找梦奇地》由迪斯尼公司出品,上榜四周仍然保持较高收入,属于长线影片。第四名影片《恶灵骑士》总收入已超过1亿美元,不仅让主演尼古拉斯·凯奇的银幕人气复苏,而且令这部预算超支的影片收回了成本,看来好莱坞这股“超级英雄”流行风潮仍未过时。《十二宫》从前一周的第二位迅速跌落至上周的第五位,收入跌幅为49% ,证明派拉蒙公司在影片营销上每况愈下。

  北美票房榜TOP5

  名次 片 名 上周票房(美元) 累计票房(美元)

  1 《300勇士》 7002万 7002万

  2 《惊骑之旅》 2802万 7743万

  3 《寻找梦奇地》 686万 6702万

  4 《恶灵骑士》 680万 10414万

  5 《十二宫》 677万 2372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