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星球》明起云南上映 主线是可爱的北极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2:06 云南信息报

  明日起,由被称为“自然狂人”的法国著名导演蒂埃里·皮昂塔尼达耗时3年时间精心打造的纪录片《白色星球》将在昆明市新昆明影城等各大影院上映。

  主线:可爱的北极熊

  2005年,一群可爱的企鹅为全世界的观众演绎了在南极冰天雪地中的生活,它们不但席卷了全球票房,还拿回了奥斯卡纪录片奖。时隔2年,又一部“极地电影”即将呈现在观众眼前,只是这一次,镜头从地球的最南面转移到了最北面。在这一片白色的土地上,同样有着可爱的生灵。

  《白色星球》以北极大陆上的北极熊一家为主线,记录了北极熊妈妈生育并且抚养熊宝宝的故事。影片第一次全景式地展示了北极生物的奇特和丰富。其中很多镜头都是第一次在电影胶片上进行展示:比如北极熊在冰洞里产崽,可爱的小北极熊在冰天雪地中睁开小眼睛;小海象在母海象怀中吃奶;一群驯鹿为寻找食物穿过陆地和水面、迁徙数千英里等等。北极大陆独特的自然现象如极昼、极夜、北极光等都会在大银幕上一一得到展示。

  看点:唯美的北极风光

  影片台词寥寥,而贯穿影片情绪的则是音乐。从影片开头小熊诞生时的喜悦,到小熊学习捕猎时的静静期待,再到最后母熊为了孩子的独立成长而离开的无奈,音乐和画面完美结合,一以贯之,将一种静默而又深沉的力量传达给了观众。

  这部以北极熊为主线,展现北极生态动物和谐与自然的唯美浪漫纪录片,在法国上映期间曾一举拿下法国全年影片排行榜亚军宝座。其拍摄手法搭配天籁音乐的相互衬托,把该片以北极熊为主题的气氛渲染成一副浪漫温馨的画面,将北极熊一家生活刻画得细腻而又调动了观众的内心情感世界。不过,由于全球变暖等影响,导演认为这可能是对北极大陆生物最后一次展现,不久以后很多生物只能成为我们遥远的记忆。本报记者翟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