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天塔》中国上映 全部采取原声加字幕拷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6:05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杰 丁晓晨)刚刚获得奥斯卡最佳配乐奖的电影《通天塔》的北京首映式,昨天下午在北京新世纪影院举行,首映式还将爱心公益团体“抱抱团”的发起人于乐请到现场,讲述了他们与陌生人拥抱和交流的感人故事,在她的倡议下,现场所有嘉宾和观众都相互拥抱,气氛热烈令人感动。

  《通天塔》是导演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多“死亡三部曲”的终结篇,也被认为是视野最广阔、技巧最娴熟的一部,“死亡三部曲”的前两部为《爱情是狗娘》和《21克》,《爱情是狗娘》和《21克》曾经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配角。《通天塔》讲述的是一对美国夫妇、一对日本父女、一名摩洛哥男孩和一名墨西哥保姆之间的故事,反映了因沟通不良而导致的人际矛盾。阿加多表示,从表面上看,这三部电影的相似之处在于它们的叙事结构,从内在分析,它们都在探讨命运及相互关联;不同之处在于,《通天塔》着眼于更加广泛的情感、理智及地域背景。阿加多强调,虽然影片中都出现了死亡,但影片结尾最终演绎的都是父母与子女间的故事,《通天塔》也影射了全球范围内的社会及政治问题,但导演认为它仍不失为一部娓娓道来的情感故事片。

  《通天塔》中集结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墨西哥等各国的明星加盟,其中包括首次客串演出的好莱坞超级巨星布拉德·皮特,与他搭档的澳大利亚籍女星凯特·布兰切特同样堪称“世界级”,凯特·布兰切特主演的两部电影《德国好人》和《丑闻笔记》同时被柏林电影节选入竞赛单元。此外,还有来自墨西哥的帅哥盖尔·加西亚和日本影帝役所广司。如此之多的国际明星共聚一堂却甘当“绿叶”实属罕见,在他们的映衬下,两位名不见经传的演员艾德里安娜和菊地凛子双双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提名。幕后方面,美术指导布里吉特·布洛克(《红磨坊》)和剪辑师史蒂芬·米瑞欧尼(《毒品网络》)都是“小金人”家族的成员,摄影指导罗德里戈·普利托凭借《断臂山》获得过最佳摄影,一直与阿加多亲密合作的作曲家古斯塔夫今年首夺奥斯卡最佳配乐奖。《通天塔》曾经获得美国金球奖最佳影片和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紧接着又获奥斯卡奖7项提名。

  导演阿加多在参加奥斯卡颁奖礼的红地毯上特地通过媒体向中国观众表示:“我很期待这部影片能在中国上映,沟通是21世纪全人类共同的话题,我相信中国观众对这部影片的感受会超越语言。”

  从昨天开始,这部影片开始在全国公映。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影片涉及四国语言,因此在中国上映时没有汉语配音版本,而是全部采取原声加字幕的拷贝,让观众感受原汁原味的各国语言魅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