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邦女郎爱“法国大盗” 导演“偷师”中国武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07:3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保利博纳获悉,由该公司发行的法国影片《绅士大盗》将于明日在国内公映。该片由新邦女郎伊娃·格林主演、《卢浮魅影》导演让-保罗·索洛执导、法国名导演吕克·贝松担任监制。据悉,该片保留了导演让-保罗在《卢浮魅影》中呈现的影像风格,动作片部分则很有中国武侠的味道,导演也不否认他“偷师”于大量的中国武侠片。

  对抗好莱坞的欧洲大片

  《绅士大盗》讲述的是一个十八世纪与福尔摩斯齐名的法国绅士大盗罗萍的成长经历。新邦女郎伊娃·格林在片中饰演的公爵女儿格丽丝是罗萍从小青梅竹马的恋人。这是导演让-保罗·索洛继《卢浮魅影》之后,完成的影片。他把前作《卢浮魅影》中备受争议的影像风格延承到了《绅士大盗》,影片中运用众多特技效果制造了视觉奇观。当年在欧洲全境上映时,就有影评人说《绅士大盗》是一部足以对抗好莱坞的欧洲大片。让-保罗·索洛认为“电影的商业性娱乐性不是好莱坞的特权,只是他们现在做得比较好而已。法国人可以拍艺术片,当然也可以拍商业大片。我是拍商业大片的法国导演,我会把商业大片拍得比好莱坞更出色!”

  法国导演“偷师”《英雄》

  该片曾参加过2005年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展映单元。被提前观影的中国媒体形容为“有法国特色的武侠大片”。在导演让-保罗·索洛介绍下,才知道《绅士大盗》竟“偷师”于“中国武侠片”。原来在筹备影片时,索洛的助手就让索洛看了许多中国功夫电影的集锦。其中让他印象比较深刻的动作场面,是来自张艺谋的《英雄》。(记者陈弋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2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