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邦女郎演绎《绅士大盗》 导演"偷师"《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0:40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郑照魁)由新邦女郎伊娃·格林主演、《卢浮魅影》导演让-保罗·索洛执导的法国侠盗巨片《绅士大盗》将于明日在国内公映。该片发行方保利博纳电影公司表示,凭借女主角新邦女郎伊娃·格林当前的超高人气,影片已引起国内广大影迷的关注。

  《绅士大盗》描写18世纪与福尔摩斯齐名的法国大盗罗萍的成长经历。新邦女郎伊娃·格林在片中饰演的公爵女儿格丽丝是罗萍青梅竹马的恋人。一次偶然机会,罗萍来到了一座阴森森的城堡,竟发现一场天大阴谋和一个原属于皇室的秘密宝藏。罗萍在格丽丝的协助下力斗恶人,最终获得了宝藏并抱得美人归。

  法国导演让-保罗·索洛继《卢浮魅影》之后,再次投巨资制作完成了这部《绅士大盗》,并把《卢浮魅影》备受争议的影像风格延续到了《绅士大盗》里。该片曾参加过2005年第八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展映单元,竟被部分中国媒体形容为“有法国特色的武侠大片”。这是因为影片中的动作场面和情节紧张曲折,集聚了众多电影视觉元素,并运用了众多特技制造出视觉奇观。

  据导演介绍,《绅士大盗》竟“偷师”于“中国武侠片”《英雄》。筹备影片时,索洛就看了许多中国功夫电影的集锦。其中让他印象深刻的动作场面是张艺谋的《英雄》,“当时看了很多中国功夫电影的剪辑版本。我只记得有张艺谋的《英雄》,其他的我都不记得名字了。”让·保罗·索洛说,《英雄》的动作场面非常不错,看起来很舒服,给了他很多启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