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连杰加盟《木乃伊3》 要在兵马俑上大动拳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1:44 都市快报

  风靡世界的《木乃伊》系列电影今年将开拍第三部,片名初定为《木乃伊3:龙的诅咒》。一直在为电影寻求新的创意的好莱坞编剧,因为想到中国的秦始皇兵马俑而茅塞顿开,准备以兵马俑为素材拍摄《木乃伊3》,在延续北美票房奇迹的同时,打开东南亚电影市场。有消息说,李连杰将饰演兵马俑头领,神秘复活。

  沉睡两千年的秦俑“复活”,故事时空交错,类似于《古今大战秦俑情》神话》,该片导演和制片人最近还在西安进行秘密考察,参观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等,做一些前期筹备工作。消息一经传出,质疑立起。

  近来,国家对影视剧组进风景区及文物保护单位取景拍摄一直有所限制。要在被称为“世界八大奇迹”的兵马俑取景,算是近期影视拍摄的大动作了。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馆长吴永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还没有听说《木乃伊3》欲在兵马俑取景的消息,对方也没有跟博物馆接触过,不过他不排除片方以私人名义前来考察过。吴馆长称,对一切与兵马俑有关的影视拍摄都表示欢迎,“我们的文物方针就是有效保护、合理利用。文物保护也是为公众服务的,如果利用影视资料传播出去,是一件好事。”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兵马俑目前只有1、3、5号坑对游客开放。除了外景和几乎不受灯光影响的铜马车可以拍摄外,专业摄像头都不允许对兵马俑进行拍摄,尤其严禁闪光灯。至于剧组要拍摄影视剧,那被限制的条件就更多了,可以具体到很多细节,比如说要向有关部门申报拍摄现场人数、布景材料等等,甚至还有所拍摄镜头的个数。至于一些“激烈”镜头,更是要受到严格限制,比如武打、需要吊威亚的镜头等,博物馆对布景的要求是“一律从简”。

  据了解,一般的纪录片拍摄,通过陕西文物局的批示就可以了,但涉及到境外取景拍摄,就必须经过国家文物局的特批,他们才敢放行。国家环保总局宣传教育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虽然没有作出特别的规定,但相关规定对待国内剧组和国外剧组是一个态度,国外剧组也不能搞特殊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