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可辛追求真实感 《刺马》更名《投名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01:25  北京晨报
陈可辛追求真实感《刺马》更名《投名状》(图)
刘德华带妆接受探班采访

陈可辛追求真实感《刺马》更名《投名状》(图)
李连杰带妆接受探班采访

陈可辛追求真实感《刺马》更名《投名状》(图)
片中刘德华、李连杰、金城武扮演的角色立誓为盟

  从北京的寒冬到上海的初春,陈可辛《刺马》辗转两地,目前已接近收尾阶段。昨天陈可辛带着刘德华李连杰(blog)两位主演在上海的外景地接受媒体采访,同时也趁机宣布《刺马》正式更名为《投名状》。这部《投名状》更是成全了李连杰和刘德华的一段兄弟情,两人透露他们在戏外已经“投名状”,结为兄弟,甚至还开玩笑地跟陈可辛说:“友谊大于电影,导演不要生气啊!”

  刘德华:曹二虎很单纯

  《投名状》的3位男演员中,李连杰是功夫最好的一个,陈可辛偏偏把大量的文戏安排给他,武戏则留给刘德华和金城武。刘德华昨天一亮相就表示对自己的打戏相当满意,但他也强调,《投名状》不是武侠巨制,不会纠葛在一个人和另一个人的打斗上。除了最后一场“刺杀”的打戏是两个人在打,其他都是战争场面。对于自己扮演的曹二虎的角色,刘德华认为他很单纯:“没有念什么书,单纯,爱就是爱,开心大笑,不开心就大哭,他相信的人他会一辈子保护,不管在什么状况下。如果别人打他,就会还手。”

  李连杰:感情戏很腼腆

  李连杰扮演的马新贻是三人中读书最多、性格最复杂多变的一个。李连杰坦言,“从影二十几年,没有试过这么复杂的内心戏。”当然,最困难的还是跟徐静蕾(blog)的感情戏,对于在影片中少有“谈情说爱”的李连杰来说,拍《投名状》的感情戏让他感到“很腼腆”。每到这种“腼腆”的时候,李连杰就开始羡慕起刘德华了。“导演很大胆,找我来演这个角色,却把我最轻松的武戏给了刘德华。”

  陈可辛:不拍华丽古装片

  《投名状》的片场显得破破烂烂,门窗桌椅都十分破旧,远没有以往古装大片的金碧辉煌。刘德华和李连杰昨天的衣服虽然鲜亮,但他们却不忘提醒大家,这是他们最漂亮的衣服,拍戏时他们通常是灰头土脸。

  导演陈可辛表示,他在用拍时装片的感觉去拍这部古装片,追求这种真实感。“从邵氏开始,古装片就拍得很假,注重华丽,可能因为有自卑感,所以把历史写得很华丽。这也是我一直不敢拍古装的原因——怕假,怕景假,对白假。想了很久,最终决定用现代片的感觉去拍这部《投名状》。相信大家不会笑场,整个戏感觉很真实。”陈可辛说。晨报记者 杨莲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