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后秘史》被指抄袭《夜宴》《黄金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0:18 深圳商报

  【本报讯】有泰国版“埃及艳后”之称的好莱坞大片《王后秘史》昨在深圳嘉禾影城进行了媒体看片,剧中华丽的服装、美轮美奂的泰国宫殿都给人们传递了古老而梦幻般的气息,其恢弘的殿宇及军队厮杀搏斗的场景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片后,大部分观众认为,虽然该片用西方视角诠释了古老的东方宫廷文化,基本上能够反映16世纪中叶泰国的景象,但看过了之前诸多的好莱坞大片、韩式大片之后,这部泰式大片无论从剧情上还是表现手法方面并没有给观众带来太多的惊喜和震撼,且剧情疑似抄袭中国式大片《夜宴》、《黄金甲(blog)》。

  剧情与《夜宴》、《黄金甲》雷同

  《王后秘史》无疑又是一部讲述古代宫廷内乱和纷争的故事:1547年,西班牙勇士菲尔南多·德伽玛来到东方寻求财富,不幸落难,后受暹罗国王赏识,他和士兵阿东一起成了国王的贴身护卫。国王御驾亲征期间,王后苏达猜与情人潘的私情与日俱增,为了私情和权利,王后开始策划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阴谋。

  在影片中,演员约·哈撒第威奇饰演王后,在《指环王》中表现出色的约翰·里斯-戴维斯在此片中饰演一个来自葡萄牙的工程师,《世贸大厦》的加里·斯加奇加盟该片。

  细节处也疑似克隆《夜宴》《黄金甲》

  对于网上流传的《王后秘史》中众多女演员衣着暴露,疑似抄袭《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服饰一说,其实并不尽然,也绝对没有《黄金甲》“露”得那么夸张。但是,剧情上却和《夜宴》颇有雷同,同样讲述的是古代宫廷内的争权夺位、乱伦情节及战乱纷争,皇上、皇后、臣子们各自心怀鬼胎,皇后为了私情而密谋篡夺皇位,尤其是最后皇后设计毒药毒死皇上一环节的设置更是疑似《夜宴》的情节,就连该片女主角的外型也酷似章子怡,不仅如此,女主角发怒时的神情也像极了章子怡的表演。

  打着泰国版“埃及艳后”之称的《王后秘史》剧情老套,并没有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在服装设计和细节设置上也与奥斯卡获奖影片《绝代艳后》有着天壤之别,号称投资上亿元打造的、万众期待的好莱坞大片怎么也喜欢中国大片的模式?据悉,该片即将于今天起在深圳公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3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