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烂番茄评出奥斯卡史上最佳影片 《教父》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4:2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奥斯卡史上最出色的最佳影片为何?向来难有定论。不过美国“烂番茄”影评网站最近公布了综合多家影评意见得到的“奥斯卡最佳影片排行榜”,《教父》高居冠军,显示此片在多数影评人心目中依旧是无与伦比的经典之作。

  美国“烂番茄”网站每周都会将该周院线片得到的影评总数与优、劣评比例呈现网友眼前,若是好评比例不及6成,该片就会得到一个砸烂番茄的符号,代表此片贬多于褒。但在“奥斯卡最佳影片排行榜”上,80部电影就有76部得到好评比例超过6成的新鲜红番茄符号,可见奥斯卡最佳影片虽不见得一定是当年最出色的电影,至少也非泛泛,绝对在水准之上。

  入选前10名的佳片依序是《教父》、《岸上风云》、《彗星美人》、《日出》、《蝴蝶梦》、《马蒂》、《阿拉伯的劳伦斯》、《北非谍影》、《教父续集》与《安妮霍尔》。较为有趣的是《日出》在首届奥斯卡奖得到最佳艺术贡献影片奖,该年另有《铁翼雄风》得到最佳影片奖,日后奥斯卡即不再区分艺术片或主流影片,《铁翼雄风》也成为目前被公认唯一的首届奥斯卡最佳影片,但《日出》以其高妙艺术境界,名次比排名13的《铁翼雄风》更高。

  至于国内观众耳熟能详的《乱世佳人》排名16,1990年代以后的作品排名最高的《辛德勒的名单》仅有第17名,仿佛电影越拍越难令影评人感到惊艳。近年获奖名片排名较高的包括《魔戒3部曲:王者再临》(第29名)、《神鬼无间》(第30名)与《莎翁情史》(第33名)。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