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电影大奖颁奖今日开幕 章子怡巩俐争“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2:26 新浪音乐

  早报讯(记者常雄飞)为期20天的“第31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今(20)日将在香港开幕,其间将放映300多部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影片,不少影片更是全球首映。而香港国际电影节举办的首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也将在今晚揭晓,梁朝伟刘德华赵薇范冰冰(blog)和法国导演吕克·贝松、韩国歌星Rain、日本歌星中谷美纪等多国明星将聚集一堂。

  “亚洲电影大奖”首届颁奖典礼将于今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三峡好人》《放逐》《汉江怪物》等六部电影将角逐“最佳电影”;章子怡巩俐会参与影后之争;而刘德华和Rain、渡边·谦等人则将争夺影帝之位。晚会之前已经公布了几个奖项,刘德华获得了“亚洲电影票房巨星大奖”。评审团认为,作为监制及演员,刘德华吸引了全亚洲的观众进入影院,成为了一名真正的票房巨星。

  这次为擦亮“亚洲电影大奖”的招牌,组委会在邀请明星上也消耗巨大,邀请到了韩国的Rain、林秀晶李炳宪及郑雨盛,日本的广末凉子、阿部宽等出席盛会。至于远道从法国来港的吕克·贝松,除了负责颁发“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大奖”给萧芳芳,以表扬她在影坛的贡献外;更会顺道宣传其真人动画片《迷你魔界大冒险》,参与首映及派对活动。大会司仪已敲定由吴大维、王敏德及莫文蔚担任,而薛凯琪就会出任嘉宾主持。莫文蔚会负责以多国语言揭开序幕,而表演嘉宾林忆莲会在活动上献唱多首来自亚洲不同国家的电影歌曲。

  至于电影节的另一项目“香港国际影视展”,也成功邀得日本明星反町隆史来港为电影《苍狼》做宣传。反町隆史定于明日抵港,虽然行程只有短短一天,但因《苍》片共有20多人来宣传,费用仍高达7位数字。电影公司将安排他们入住某星级酒店,据知,广末凉子、阿部宽、Rain及法国导演吕克·贝松等均会入住该酒店,可谓星光闪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