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撒切尔夫人将被搬上银幕 斯特里普成最佳主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16:1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作为英国最受争议的首相,撒切尔夫人在任期内受人爱戴,也遭人憎恨,甚至被盲目崇拜。但是,对任何一个渴望得到奥斯卡的女演员来说,都希望能有机会出演这样一个角色。

  女爵士海伦·米伦因出演《女王》获得成功,现在描写另一位英国著名女性玛格丽特·撒切尔的影片《铁娘子》也进入了拍摄日程。由艾伦·班尼特担任编剧的《高校男生》制片人达米安·琼斯表示,他会把梅丽尔·斯特里普作为出演撒切尔夫人的第一人选。凯特·布兰切特将是个竞争对手。剧本现在还没有写出来,但会让观众看到撒切尔夫人鲜为人知的私生活一面。

  琼斯表示,弗朗索瓦·密特朗曾形容撒切尔夫人具有“嘉丽古拉的眼睛和玛丽莲?梦露的嘴”,这促使他探讨这个人物。琼斯说:“我认为没有人真正了解她。直到今天,她的私生活和公众依然是分开的。”

  为影片《女王》投资的电影公司“百代”和英国广播电视网全权负责《铁娘子》的拍摄工作。《女王》描写了“威尔士王妃”戴安娜死后数日内君主所面对的空前压力,《铁娘子》则把重点放在撒切尔夫人在福克兰群岛冲突爆发前17天的生活上。

  百代电影公司发言人表示,之所以选择这17天,是因为它是英国舰队驶向福克兰群岛的时间。他说:“在这段时间里,撒切尔必须正视她内心的恐惧,战胜那些怀疑她的男人们,巩固她在政坛上的政治地位。”

  琼斯是《烽火惊爆线》和《年少轻狂》的制片人,他和编剧布赖恩·费里斯构思了这个情节。琼斯表示:“无论你怎么想,总有一些神秘色彩围绕着撒切尔夫人。你希望我们的影片能为你解开一些谜底。我认为,斯特里普是出演撒切尔的第一人选。”一部描写民主联合主义者政党领导人伊恩·佩斯利生活和事业的影片不久将开始制作,利亚姆·尼森担任主演。这部影片和《铁娘子》都以阿尔斯特政治家的生活为题材,但前者编剧已经确定,是贝尔法斯特剧作家加里·米特切尔。

  出演撒切尔夫人的女演员:

  珍妮特·布朗:出演作品是1981年的“邦德”电影《最高机密》

  丝蒂温·纳龙:出演作品是20世纪80年代的英国电视喜剧《酷似(Spitting

  Image)》和《新政治家》

  莫林·里普曼:出演作品是1989年的《赐她胜利》

  帕特里夏·霍奇:出演作品是2002年的《福克兰群岛战役》

  基卡·马卡姆:出演作品是2006年的《美丽线条》

  (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