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戛纳国际电影节喜迎60华诞 亚洲军团再掀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0:18 每日新报

  新报讯 今年,戛纳国际电影节将迎来60周年华诞。鉴于亚洲影片在该电影节中的优异表现,本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将选择更多的亚洲优秀电影参赛,姜文、北野武、王家卫侯孝贤的新作均有望进入竞赛单元。

  4月19日,戛纳国际电影节官方将公布角逐金棕榈大奖的入围影片,据近来海外权威媒体报道称,“亚洲军团”将占据本届电影节的重要位置。在华语电影方面,姜文的新作《太阳再次升起》被看作是竞赛片的大热门,姜文的影片获得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大奖已经是7年前的事了,但组委会依旧关注着他的动态。除此以外,组委会非常看好王小帅的新作《左右》(blog)。港台地区的候选电影数量更为庞大,王家卫携诺拉·琼斯裘德·洛拍摄的《蓝莓之夜》是他的首部英语片,也是本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开闭幕式的热门电影。侯孝贤的首部法语片《红气球》则是另一个竞赛单元的大热门,该片由法国著名影星朱丽叶·比诺什主演。杜琪峰的新作《文雀》以及他与徐克、林岭东联合导演的《铁三角》、周星驰《长江七号》、陈奕利的《天堂口》都有望在戛纳隆重亮相。

  日本和韩国的影片也是组委会关注的重点,北野武的新片《Kantoku Banzai》以及林权泽导演的第100部作品《千年鹤》、李沧东的复出之作《灿》和金基德的《呼吸》都有望入围竞赛单元。目前,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已向侯孝贤、北野武和王家卫3位导演发出邀请,希望他们出现在今年戛纳的红地毯上。此外,他们将和张艺谋陈凯歌蔡明亮连同其他27位导演为庆祝戛纳60周年华诞,每人拍摄一辑3分钟的短片,这部短片将于5月20日在戛纳首映。记者 张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