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忍者神龟》好戏开始 一代偶像20年后卷土重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5:07 半岛晨报

  他们都是知名的人物,纽约下水道是他们的天下;他们头戴不同颜色的眼罩,乐天活泼,惩恶扬善;他们是生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的人们的难忘偶像。近日记者获悉,由华纳公司出品,香港意马国际动画公司(IMAGI)负责动画制作的《忍者神龟》电影版已在送审,如果审查通过有可能在5月下旬上映。目前该片在美国上映时间为3月23日,该片近日还在香港国际电影节期间举办了慈善首映礼。□首席记者穆晨曦

  诞生于无聊涂鸦

  1983年,忍者神龟诞生于美国的新罕布什尔州。创作者在早年是两个默默无闻的地下漫画家凯文·伊斯曼与彼得·雷尔德,两个同样疯狂地热爱着漫画的男人。“英雄惜英雄”之后,在无聊涂鸦的情况下,创作了一个有趣的乌龟造型,经过一番悉心地修饰,忍者神龟的形象便跃然纸上。取名TeenageMutantNinjaTurtles,按照字面翻译便是“变异忍者小海龟”。

  在凯文·伊斯曼与彼得·雷尔德的漫画里,忍者神龟们是这样诞生的:四只平凡的

宠物小海龟和一只来自日本的老鼠,在一场
车祸
中相逢,并沾上了一种奇怪的液体。奇迹随之发生,他们的身体开始不断长大,智力也快速提高……他们就是忍者神龟达·芬奇、多纳太罗(内地译名爱因斯坦)、拉斐尔、米开朗基罗和他们的老师斯普林特。

  神龟们在斯普林特老师的教导下,个个骁勇善战,身怀绝技。但是由于形象的特殊,神龟和他们的老师只能生活在纽约市的下水道中,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直到有一天,一群捕鼠器毫无预警地冲进了他们的生活,毁坏了他们的家,从此他们开始了和人类的接触,开始了对外面世界的认知,开始了和狡猾的斯多克曼博士、“牛头猪面”的斗争。

  20年后卷土重来

  1987年,《忍者神龟》播出其第一部动画,此片在上世纪80年代末的美国造成了广泛影响,动画片播出后,周边产品总销售额达30亿美元,而世界顶级游戏公司KONAMI开发的相关游戏总销售额也达到近5亿美元,造成了风靡一时的忍者神龟热潮。

  既然漫画和动画造成如此大的影响,好莱坞当然不会放过改编电影的机会,不过有关这帮小海龟的电影,上世纪90年代初只拍过3部真人版。从现在的眼光来看,那3部电影制作相当粗糙,但神龟人气太高,三部曲累计不足6000万的预算,竟创造了首集大卖1.35亿美元、平均每部8500万美元的佳绩。

  2004年2月,全新制作的《忍者神龟》动画片在美国著名的福克斯Foxnetwork隆重推出,而相关漫画等周边产品也全线上市,“忍者神龟”再度掀起热潮!2007年,四只神龟重返大银幕,在动画技术几乎已经达到无所不能的时代,这份惊喜自然值得期待。

  香港制造新版神龟

  这部全新的动画电影版《忍者神龟》是出自香港人之手、虽然该片改编自美国漫画、由美国华纳电影公司出品并发行,但拍摄电影的计划和创意是香港意马公司提出的,后通过与华裔制片人王以立的合作,争取到了华纳公司的投资。影片的动画特效及前、后期制作都是由意马公司完成,四百多名香港工作人员参与其中,总共耗时三年。

  虽然很多中国影迷惊奇于新版《忍者神龟》由香港人负责技术,但早在1990年到1993年推出的3部真人版《忍者神龟》电影,香港方面就参与过制作,所以双方还是有渊源的。该公司概念设计师李天伦、动画制作人叶伟青、特效主管吴建光均表示,为第一次出席好莱坞首映式、第一次亲手制作的作品能在好莱坞及全世界发行而感到无比激动,他们对本片的质量很有信心,并表示其续集已在酝酿中。

  除了技术由香港人负责外,动画电影其他元素还是由美国人完成,导演凯文·蒙洛之前只鼓捣过电子游戏不值一提,但配音阵容相当了得,除章子怡外,艾文斯(《神奇四侠》)、米切尔·盖拉(美国版《咒怨》)、“X教授”斯图亚特(《X战警》)都有着相当的知名度。

  “神龟”脸谱

  1987年《忍者神龟》动画片最早由北京电视台译制引进。这个版的《忍者神龟》里,Donatello被翻译成“爱因斯坦”,事实上“爱因斯坦”只是他的外号,当时电视台用外号代替名字翻译了。不过前10集播出之后,又改成了“多纳太罗”。

  四个神龟的名字来自意大利文艺复兴年代的艺术家,四个小龟辈分也有大小之分:蓝色眼罩的达·芬奇是老大,红色眼罩的拉斐尔是老二,橙色眼罩的米开朗基罗为老三,最小的是紫色眼罩的多纳太罗。

  达·芬奇的武器是武士刀,拉斐尔的武器是武士叉,米开朗基罗的武器是双截棍,多纳太罗的武器是棍子。因此大家在玩神龟游戏时,一般就靠武器来区分四个家伙了。另外,4个人最喜欢的食品是比萨。

  业内期待神龟归来

  自从彻底消灭了死对头施莱德之后,四个一身墨绿的乌龟小子在日渐平静的大城市纽约里的生活也随着逍遥起来。但继可恶的施莱德之后,又一个大坏蛋应运而生,他就是大反派马科斯·温特斯,此人的出现让老鼠大师斯普林特忧心忡忡。马科斯借助天文以及些许带些奇幻传说色彩的三千年一遇的“九星连珠”,将传说中的一个强大的远古怪兽军团复活,并带到了当今的人类社会,在纽约城里四处作乱破坏。见此情景,玩耍中的绿色英雄们自然不会旁观……

  谈及即将上映的该片,大连市电影公司宣传总监孙宏伟向记者表示,目前5月的拍片表还未完全敲定,如果该片通过,自然会为当月的电影市场增加不少活力。“最早一批看过《忍者神龟》的观众,不少都已经有了小孩,他们会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看到这些可爱的神龟形象。近段时间内一直没有太多适合全家观看的轻松喜剧,相信这部片会吸引很多家庭前来,对票房我们自然有很高的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