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影片可能“扎堆”今年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18:47  新民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 林艳雯 记者 张艺)距离4月19日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公布官方选片名单还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有望在戛纳60周年华诞之际亮相的主要作品已经相继浮出水面。据悉,姜文侯孝贤王小帅王家卫徐克周星驰等著名导演的影片都是竞赛单元的热门候选,中国电影此次可能“扎堆”戛纳。

  姜文的新作《太阳再次升起》被看作是竞赛片的大热门,该片由姜文自编、自导、自演,汇集了香港金像奖影帝黄秋生、著名演员陈冲(blog)成龙(blog)之子房祖名(blog)以及摇滚歌星崔健等。自从上一部《鬼子来了》获大奖之后,戛纳方面对姜文作品的期待和邀请从没有间断过,这部神秘作品必将成为今年影展的重头戏。另一部将目标锁定戛纳的中国内地影片是王小帅的新作《左右》(blog)。王小帅是戛纳电影节的常客,他的影片《青红》曾在2005年捧得评委会奖。

  相比之下,中国港台地区的候选作品数量更为庞大,王家卫携诺拉·琼斯裘德·洛拍摄的《蓝莓之夜》是他的首部英语片,也是本届戛纳影展开幕和闭幕的热门片目。侯孝贤的首部法语片《红气球》则是另一部竞赛单元的大热门,该片由法国著名影星朱丽叶·比诺什主演。此外,杜琪峰的新作《文雀》以及他与徐克、林岭东联合导演的《铁三角》、周星驰的《长江七号》、陈奕利的《天堂口》都有望在戛纳亮相。

  据悉,除了中国外,日本和韩国的一批戛纳“老熟人”也都准备了新作。首当其冲的是著名导演北野武的新片《KantokuBanzai》,自从1999年携《菊次郎的夏天》参赛戛纳后,北野武就再也没有光临过该电影节,这部新片是他相隔7年之后重登戛纳舞台的力作。另一位在2000年和2001年与戛纳有过两面之缘的导演青山真治今年也准备了影片《悲伤假期》。韩国方面,林权泽导演的第100部作品《千年鹤》、李沧东的复出之作《灿》和金基德的《呼吸》都整装待发。

  无论最终谁能成为获得卢米艾尔大厅入场券的幸运儿,侯孝贤、王家卫、张艺谋陈凯歌蔡明亮5位中国电影导演都将出现在今年戛纳的红地毯上,他们受到组委会的邀请,将连同其他27位外国导演,一同为庆祝戛纳60周年华诞每人拍摄一辑3分钟的短片,这部短片将于5月20日在戛纳举行首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