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威利斯智谋退敌 孤身护证人勇闯16街区(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09:10 信息时报
老威利斯智谋退敌孤身护证人勇闯16街区(附图)

布鲁斯-威利斯饰颓废的警察

  由好莱坞大导演理查德·唐纳执导,布鲁斯·威利斯、莫斯·达夫、大卫·莫斯、珍娜·斯坦、凯西·山德尔等主演的《勇闯16街区》讲述了在短短的16个街区之内护送证人的惊魂之旅。这部好莱坞枪战大片将于今日广州各大影院上映。该片除了有杀机四伏、步步危机的故事情节和引人入胜的悬念外,现年52岁“高龄”的动作明星布鲁斯·威利斯能否再现其“虎胆龙威”,也是影片的一大看点。

  “苍老级”男星难舍动作情怀

  体格强壮、轮廓鲜明,略带些谢顶的布鲁斯·威利斯曾是好莱坞大受欢迎的动作明星。近年来,布鲁斯·威利斯除了主演了这部《勇闯16街区》外,令他大红大紫的《虎胆龙威》系列的最新一集也在筹拍之中,动作片,已成为他难以割舍的情怀。除了布鲁斯之外,《勇闯16街区》的其他几位主演亦大有来头。饰演腐败警官的戴维·莫尔斯,曾于1980年在理查德·唐纳的《真正朋友》中充当主角,随后出演过《勇闯夺命岛》、《特工狂花》等多部影片,知名度迅速提升成为好莱坞大牌影星。黑人小伙莫斯·戴夫是一位风格独特的表演新秀,在另类科幻电影《银河系漫游指南》中扮演那位滑稽搞笑的福特小子,在《意大利任务》中也有不错的表现。

  故事杀机四伏、步步危机

  影片故事讲述纽约老警探杰克·莫斯里(布鲁斯·威利斯饰)已经到了退休年纪,早上正准备换班却被分配到了护送一个罪犯从监狱到法庭的任务护送的罪犯艾迪(莫斯·达夫饰)是一个喋喋不休的家伙。路途只是短短的16个街区,但艾迪却是一宗重大案件的污点证人。警方的腐败势力和黑帮都要让艾迪再不能开口的,杰克必须在短短的1个多小时里,在案件审判之前将艾迪送到法庭。影片情节杀机四伏、步步危机,叙事结构有种让人喘不过气来的紧张气氛。一贯善于掌控雄性味十足的动作影片的理查德·唐纳曾以《超人》、《超人续集》和《致命武器》系列充分体现出他对雄性电影的独到功底。

  老威利斯用脑不用力

  在《勇闯16街区》中,出现在我们眼前的的不再是在《虎胆龙威》系列中身手不凡的布鲁斯·威利斯,我们看到的他用“苍老”来形容也不为过。相信是在化妆师刻意塑造下,布鲁斯呈现出年老体衰的老态,动作迟缓,甚至还跛了一只脚。这次“老迈”的布鲁斯完全依靠计谋与智慧才冲破了重重封锁。

  声东击西

  杰克与证人艾迪为躲避敌人的追杀逃进了一幢居民楼。杰克用公寓的电话给检察官打电话,告之他们现在的处境。检察官要求杰克告诉她他们所在的地址,聪明的杰克报了同楼层另外一个公寓的房号,那个公寓果然不久后受到冲击,杰克与艾迪乘机逃走。

  蒙混过关

  逃出居民楼后,两人跳上了一台公共汽车,随后马路上上演了一场“警匪大追捕”。狡猾的警官纽京向警察局慌称杰克劫持了公共汽车上的乘客,于是警方包围了这辆公共汽车。包括谈判专家在内,没有人再相信杰克的话。荷枪实弹对准了公共汽车。杰克于是让艾迪混在乘客里面下车,躲过了敌人成功逃走。

  暗渡陈仓

  影片最后,杰克决定放艾迪走,自己去做污点证人,把警方包括自己在内的丑行勇敢地公布出来。在法院的大楼下,警官纽京截住了杰克,杰克套出纽京说出自己的罪行,并悄悄用录音机录下来。纽京派手下在杰克上楼后欲将其暗杀。上楼后杰克被警方包围,他大声地说出了警官纽京等警察的丑行,包围他的警察明白了一切,击毙了企图暗杀杰克的纽京部下。

  动作明星宝刀不老

  作为电影“梦工厂”的好莱坞,虽然新人辈出,但动作影星却是后继乏人,被称为接班人的文·迪索、“巨石”强森等人近些年表面令人失望,只剩几老一辈的动作明星还在苦苦支撑。

  布鲁斯·威利斯

  年龄:52岁

  最新作品:《虎胆龙威4》

  《虎胆龙威》系列中的颓废警探布鲁斯·威利斯已50出头,近年来他的新作不断,但难以再现当年之勇。不过,将于今年暑期档上映的《虎胆龙威4》却备受影迷期待。

  史泰龙

  年龄:61岁

  最新作品:《第一滴血4》

  比施瓦辛格成名更早的一代动作明星的代表人物史泰龙,也是一位闲不住的老人。他的《洛基》系列的第六部前不久刚在北美上映,票房和评价都算不错。现在,史泰龙还有一个未了心愿,那就是令他成为一线动作明星的《第一滴血》系列的第4集。《第一滴血4》目前还在拍摄,初定于明年上映,如果该片表现成功,史泰龙将再次上演一个不老的传奇。

  哈里森·福特

  年龄:65岁

  最新作品:《夺宝奇兵4》(筹拍)

  因《星球大战》系列走红,因《夺宝奇兵》系列迈入一线动作男星的哈里森·福特,虽已是65岁高龄,但仍然活跃在影坛。近几年,他主演的《K-19:寡妇制造者》、《好莱坞重案组》《防火墙》等片都反响一般,不过,他和老友斯皮尔伯格乔治·卢卡斯合作的新片《夺宝奇兵4》,却有望延续印第安纳·琼斯的辉煌。

  西恩·康纳利

  年龄:77岁

  最新作品:《夺宝奇兵4》

  愈老愈帅的老牌007,近几年作品渐少。不过,在哈里森·福特主演的《夺宝奇兵4》中,他会继续扎上一角,几位老头合作一部动作片,是好莱坞电影中难得一见的奇观。专题撰文 时报记者 刘卫华 实习记者 伍世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5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