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之刃》力挫“神龟” 北美票房夺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0:57  新浪娱乐
《荣耀之刃》力挫“神龟”北美票房夺冠(图)

《荣耀之刃》

  新浪娱乐讯 据国外媒体2日报道,根据电影工作室1日的统计,由派拉蒙和梦工厂合作出品,威尔·法瑞尔(Will Ferrell)和琼·海德(Jon Heder)联袂主演的影片《荣耀之刃/冰刀双人组》,初登影院便拿下3300万美元票房。凭借这一骄人的战绩,它顺利登上北美票房排行榜冠军宝座。

  在这部运动题材影片中,法瑞尔和海德饰演了一对花样滑冰搭档,他们成为该项运动的第一个男子组合。面对如此新颖的故事情节以及大牌影星法瑞尔的鼎力加盟,上一次的票房冠军《忍者神龟》痛饮失败苦酒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迪斯尼公司的动画大片《拜见罗宾逊一家》(Meet the Robinsons)讲述了一名才华横溢但内心孤独的孤儿的一次时间旅行,其“处女秀”的表现可谓十分抢眼,凭借2510万美元的首映票房跻身排行榜亚军位置。

  上一次的票房冠军——华纳兄弟出品的动画大片《忍者神龟》票房成绩为920万美元,排名滑落至第4位,这一收入与首映的2430万美元相比骤降了62%,上映10天的总票房现已达到3840万美元。再战江湖的“神龟”最终未能将胜利进行到底。

  在经过长达一个月的汹涌澎湃之后,北美票房总体已成“退潮”局面。位列排行榜前12位的影片的总票房仅为1.15亿美元,较2006年同一周末相比下降13%,当时的《冰河世纪2:消融》首映票房便狂收6800万美元,可谓是一个难于打破的神话

  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Media By Numbers)总裁保罗·德加拉伯迪安(Paul Dergarabedian)表示:“这一周的形势仍然是喜人的,尤其是《荣耀之刃》和《拜见罗宾逊一家》,两部影片均是题材健康的佳作,其表现也是有目共睹。”德加拉伯迪安说,到目前为止,2007年上映影片的数量较去年提高了4%。

  法瑞尔加盟的影片创造惊人票房成绩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06年夏季,由他主演的《博物馆惊魂夜》首映第一周末便拿下4700万美元票房。这一次,他又与曾经出演过《大人物拿破仑》(Napoleon Dynamite)的海德合作,再一次打造票房神话,对于他搞笑的本事,观众看来是十分买帐的。

  梦工厂发言人马文·利维·(Marvin Levy)说:“影片的创作思路从一开始就是好的,拍摄的整个过程也很顺利。另一个让我们感到吃惊和欣慰的是,影片获得观众和影评人的一致好评。”

  迪斯尼影片发行负责人查克·韦恩(Chuck Viane)表示,《拜见罗宾逊一家》共在大约3000家影院上映,而在600家影院上映的3D版的表现最为抢眼。韦恩说,公司尚没有获得准确的统计,但影院方面表示,3D版的票房收入差不多是常规2D版的两倍。

  2日,电影票房跟踪器“媒体数字”有限责任公司(Media By Numbers LLC.)将公布上周五到周日(30日到1日)美国与加拿大影院总的门票销售情况。上周末北美票房排行榜前十甲:

  1.《荣耀之刃》,3300万美元

  2.《拜见罗宾逊一家》,2510万美元

  3.《斯巴达三百勇士》,1120万美元

  4.《忍者神龟》,920万美元

  5.《荒野大飚客》,840万美元

  6.《狙击手》,800万美元

  7.《预言》,510万美元

  8.《魔力玩具盒》,400万美元

  9.《隔山有眼2》,390万美元

  10.《从心开始》,370万美元(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