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片《龙骑士》6日上映 影片场景很“眼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08:26  重庆商报

  本报讯 满以为会在影院里经历一场激动人心的魔幻之旅,却发现银幕上的许多场景都给你“老朋友”的感觉——昨日,记者在UME重庆国际影城提前观摩了将于6日上映的好莱坞魔幻大片《龙骑士》。对各种魔幻大片的抄袭,成为该片最大败笔。

  《龙骑士》根据小说《伊拉贡》改编,讲述的是少年伊拉贡意外成为一头飞龙的主人,并晋身为“龙骑士”,以对抗邪恶国王的故事。光看故事大纲就能知道,这类故事少不了的是主人公的磨难、智者的孜孜教诲、冷兵器的残酷交战,还有各种魔法和稀奇古怪的异类生物。

  不过细看影片场景,却更像一份抄袭快餐:怪物军团造型和结尾处的一场大战,是从《指环王》那里偷的师;楞小子摇身变成传说中的英雄,和《纳尼亚传奇》雷同;而主人公骑上飞龙的镜头,简直像是直接从《哈利·波特》里Ctrl+C再Ctrl+V出来的一样。

  影片中的那头龙,怎么也算是女一号吧,造型要么就该可爱一点,或是干脆就威猛到底,结果《龙骑士》里的龙造型却是两头都不靠——你不认真做,观众也就不认真地看那头傻龙了。当然,你如果想的是花钱享受一下视觉冲击,那《龙骑士》还算是值得一看的。 张世韬/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