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峰时刻3》杀青 成龙塔克大闹暑期档(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09:50  上海青年报
《尖峰时刻3》杀青成龙塔克大闹暑期档(附图)

《尖峰时刻3》剧照

  《尖峰时刻》系列因为亚洲功夫高手成龙(blog)和黑人快嘴塔克的加盟而成为票房炸药。该系列的第一部和第二部票房都超过了一亿美元。现在,《尖峰时刻3》也于日前宣告杀青,会在今年暑期档登陆全球。在这部基本不用电脑特技,几乎“赤膊上阵”的影片中,成龙和快嘴塔克将再度联袂惩奸除恶。

  快手成龙:拍《尖3》曾受伤

  在影片中,成龙继续扮演从中国香港来的李探长。他身手敏捷,不过性格沉稳。他和快嘴塔克可谓是珠联璧合,一个手快,一个嘴快。这次他将与克里斯·塔克扮演的洛杉矶黑人警探搭档,粉碎一个横跨亚欧的黑社会组织———三合会。

  据报道,成龙在拍摄《尖峰时刻3》的时候,胸部曾经受伤,不过医生说他没有太大问题,他也没有休息。

  成龙去年在拍摄《宝贝计划》时,被一名穿错了鞋的特技演员踢中,那是他第一次伤到胸部。之后,他在拍摄《尖峰时刻3》的一个打斗场面时撞到桌子,刚好碰撞旧伤的部位;虽然很痛,他只吃了点止痛药就继续拍片,最后是制片看不下去,逼他去看医生。照过X光后,确定成龙没有骨折或是内伤。

  快嘴塔克:是我拖了后腿!

  其实距离上一部《尖峰时刻2》已经有足足6年时间。之所以会拖了那么长时间,主要原因就是因为男主角之一的克里斯·塔克拖拖拉拉。难怪导演布赖特·拉特纳颇有微词:“因为克里斯缺阵,我去拍了《红龙》;因为克里斯缺阵,我又去拍了《X战警》。现在终于可以拍《尖峰时刻3》了。”

  这位快嘴演员在前两部有出色的发挥,他的诙谐搞笑和成龙的正直古板形成了鲜明对比。不过,原定两年前就可以开始拍摄的该片,因为塔克的缺阵而无法拍摄。不过最终,他还是回来了。他告诉记者:“我承认是我拖了后腿。其实这么长时间以来,我很想念和成龙在香港拍摄《尖峰时刻2》的日子。那里可真舒服。现在终于再次和他合作一把了。”

  据称,这部影片在纽约和巴黎等地拍摄。导演也认为,这部影片比起《X战警》来,要容易得多。“拍《尖峰时刻》的确要比《X战警》容易得多。因为我和成龙是老搭档,而且这部系列基本上没什么电脑特技效果,完全是真人上阵。”

  ■相关新闻

  成龙拍片用替身引争议

  本报讯(记者 李俊)功夫巨星成龙拍片也用替身,著名替身演员罗礼贤爆猛料,揭开功夫片的“美丽的谎言”,引得网络上很多功夫片忠实影迷一片哗然。记者采访中获悉,像成龙这样有真功夫的巨星的确有替身,但是绝大多数戏份都是他本人完成。

  罗礼贤透露自己一路看着成龙成长,的确用过替身,甚至自己也当过他的替身。据唐季礼公司工作人员透露,成龙在影片《神话》中还和罗礼贤合作过,不过不是当替身,而是负责有失火的戏份。据在片场看到该片拍摄的工作人员透露:“我所看到的成龙大哥,没有用替身,所有镜头都是自己完成的。”该片放映后也曾经传出成龙用替身的传言,唐季礼导演本人回应说:“每一个动作都是成龙完成的,所谓的替身只是在设计动作的时候尝试难度和危险度。”

  成龙拍戏有替身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成龙本人也承认,在他的影片《燕尾服》中至少动用了7名替身演员,不过这不是他的选择,而是导演和电影公司官员的安排。而记者也在西塘《碟3》片场,采访过一位身材和成龙相近的特技演员,他曾多次担任成龙的替身。对此,拍动作片的业内人士认为成龙有替身很正常,“哪怕会真功夫,有些超越个人能力之外的动作,还是需要专业特技组一起合作才能有完美的视觉效果。”记者还了解到,就连李连杰(blog)也有自己的动作替身,《霍元甲》中不少镜头就是由替身完成。

  事实上,启用替身是保护演员的国际惯例。有网友指出:“用替身的铁证使我稍稍有些失落,但我仍不同意这样的攻击。成龙万千宠爱集一身的核心因素是他为电影的搏命精神,‘不用替身’只是这种精神的生动表述。在商业机器的操纵下,成龙肯定配合了这一神话的编织,在商言商,这不是什么天大的不诚实。”

  ■人物谱

  成龙

  (扮演李探员)

  从香港赴美办案的李探员这次是轻车熟路了。他利用自己的经验,和帮派分子进行周旋。虽然成龙的身手不再像以往那样矫健,但是魅力与日俱增。

  克里斯·塔克

  (扮演卡特警员)

  以前名不见经传的黑人警员卡特在和李探员搭档后成为了洛杉矶警局中的红人。在第三集中,他继续耍着自己的贫嘴,来到纽约和巴黎办案。不过,在成龙的熏陶下,这次他的身手比起以往来要好得多了。

  导演拉特纳

  这位导演是目前好莱坞最当红的导演之一。去年凭借《X战警》入围好莱坞年度票房十大影片的他,再次执起了《尖峰时刻》的导筒。不过相比特效繁多的《X战警》,这次他坦言《尖峰时刻》要好拍多了。

  尚格·云顿

  这位欧洲搏击冠军在好莱坞打拼多年。凭借吴宇森的《终极标靶》,尚格·云顿登上了自己事业的巅峰。在这部《尖峰时刻3》中,他替代托尼·贾出演片中的大反派,将会和成龙在法国的艾菲尔铁塔上进行一场生死对决。

  罗曼·波兰斯基

  令人稍感吃惊的是,奥斯卡最佳导演罗曼·波兰斯基也有望在片中出演一个重要角色。波兰斯基这位曾经拍摄过《钢琴师》的奥斯卡奖最佳导演,一直自称是成龙的忠实影迷。此次能够合作,也一尝他一直来的夙愿。本报记者 施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