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月大片之战今天启幕 《龙骑士》“飞”抵大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0:25  大连晚报

  继《魔戒》《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之后,又有一部畅销奇幻小说《遗传三部曲》被改编成了电影大片。目前,改编自这部畅销小说第一部的影片《龙骑士》正式出炉,并于今天起正式在全国上映。我市作为该片的首轮公映城市,也将在第一时间为大连影迷献上这部备受瞩目的《龙骑士》。而该片的上映,也意味着4月的大片之战拉开帷幕。

  美国“80后”打造“三部曲”

  《龙骑士》是由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投资一亿美元精心打造的好莱坞年度奇幻史诗巨制,从去年12月中旬起,该片先后在全球40多个国家上映。影片融入了诸如飞龙、战马、精灵、矮子等奇幻元素,另外还有大量中世纪的地名和凯尔特古老语言,处处充满了未知的神奇。导演斯蒂芬·范米尔是工业光魔的首席特效师,《终结者2》《侏罗纪公园》的特效曾经令整个好莱坞震惊,这是他首次进入导演领域。福克斯公司奉上1亿美元供他打造“龙之王国”。魔幻三部曲的辉煌也很可能再次重演。如今,三部曲的最后一个故事也已经在福克斯公司的“呵护”下全面展开创作,希望在《龙骑士》的“一鼓作气”之后得到“接二连三”的连锁效应。本报记者 郝岩/文

  《龙骑士》讲述的是美丽富饶的王国阿拉盖西亚,曾经是和平、欢乐、繁荣的领土,却因为邪恶国王的暴政统治而笼罩在恐慌的阴影之下。一次偶然,普通的农家少年伊拉贡在密林中拾获一颗蓝色奇石,没想到,这颗石头竟是一枚龙卵,不久从里面孵出了一只漂亮的蓝色飞龙。伊拉贡收养了小龙,给它取名为“萨菲拉”,不想“萨菲拉”的到来彻底改变了伊拉贡的生活……

  据悉,《遗传三部曲》作者美国“80后”作家克里斯托弗·鲍里尼年仅23岁,鲍里尼之所以年纪轻轻就满脑子想象,并钟情魔幻艺术,完全受托尔金《魔戒三部曲》影响。克里斯托弗·鲍里尼15岁就开始创作《遗传三部曲》,《伊拉贡》是其中的第一部,讲述了龙骑士的成长经历。该书去年在美国出版,刚一上市就把稍早发行的《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挤下排行榜第一名的宝座,并荣登《纽约时报》精装读物销量榜第三名。原著小说先后在37个国家畅销,总销量达到了200多万册。

  大连影城办起“龙文化”艺术展

  应该说,《龙骑士》和中国还有着特别的渊源,龙是具有强烈中国特色的一种祥瑞动物,影片中的武侠元素和天人合一的思想精髓也深深打上了中国的烙印。此外,中国小演员施艳飞(blog)出演片中一个会魔法的公主,让影片的东方色彩更加浓厚,也让中国观众从心底和影片亲近了一层。为配合《龙骑士》的公映,从今天起,大连影城特别推出“龙文化”艺术展,在影城大堂展示龙文化主题展览。近百幅龙的图形再现,演绎了中国龙的形象从原始社会一直到近代的变化。此外,影城还搜集了历代书画家的“龙”字书法,从甲骨文到行草,从王羲之到唐伯虎,书法家们演绎了各自对龙的理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