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星弗兰科两影片内地打擂 想拜师李连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4:21  西安晚报
影星弗兰科两影片内地打擂想拜师李连杰(图)

詹姆斯-弗兰科

  本月20日,由好莱坞影星詹姆斯-弗兰科主演的战争史诗大片《王者之心》将在内地上映;5月初,由他主演的《蜘蛛侠3》也将与内地观众见面。同一位演员主演的两部海外大片同期上映,这样的例子可谓少见。前天,记者通过影片的内地发行方,对弗兰科进行了专访。他表示对中国非常向往,对中国功夫更是十分崇拜,希望能拜李连杰为师。

  腼腆小生演反派

  詹姆斯-弗兰科最为众人所知的角色应该就是《蜘蛛侠》中彼得-帕克最好的朋友哈利·奥斯本。不过两人最后却反目成仇,上演了一场惊天动地的大战。弗兰科说,自己的性格实际上很腼腆,很像生活中的蜘蛛侠,并不像影片中所表现的那么性格张扬、行为疯狂。他当年原本去竞争蜘蛛侠的角色,却被导演认为自己有表演反派的潜质,鬼使神差地成了大反角,而且一演就是3部。

  倾城之恋很“要命”

  从《蜘蛛侠》中的第一反角到《王者之心》里为爱、为民族而舍弃生命的男主角,对弗兰科来说无疑是一次巨大的挑战。

  詹姆斯-弗兰科表示,他一开始对这样的一个角色并不自信,因为爱情戏并不是他所擅长的,不过导演凯文-雷诺兹对弗兰科却是很有信心,认为他有种独特的忧郁和坚毅的气质,与剧中的男主角非常吻合,相信他能演好崔斯坦这个角色。在导演的反复劝说下,弗兰科最终答应出演这一角色,“在片中我扮演的角色爱上了未来的英格兰王妃。一边是民族命运,一边是无法舍弃的爱人,这种内心的煎熬让我扮演的角色非常痛苦。也许是入戏太深,我常常陷入角色中不能自拔。相信在生活中我绝对不会去谈这样一场恋爱,这真的是很要命”。

  为演戏练就漂亮身手

  《王者之心》讲述了欧洲中世纪的战争与爱情故事,影片的重点自然是放在了冷兵器铿锵碰撞的战斗场面上。为此,制片方特别请来了曾为《勇敢的心》《角斗士》《最后的武士》等巨片设计对战场面的著名特技动作指导尼克·鲍威尔。詹姆斯·弗兰科告诉记者,由于他主演的是一位勇敢的骑士,导演与动作指导对他的要求非常高,巨大的压力让他几乎崩溃,但他仍咬牙坚持了下来。为了符合影片的要求,挥斧抡锤、练剑骑马、拉弓放箭,他是样样都来,更是接受了长达6个月的剑术培训,练就了一身漂亮身手。

  由于《蜘蛛侠》和《王者之心》中都有大量的动作场面,弗兰科还曾专门搜集了四十多部动作与战争影片进行观摩,其中大部分都是华语动作片,对成龙、李连杰、甄子丹等很多动作桥段都非常熟悉,这三人里面他最欣赏的是李连杰,动作既漂亮又干练,此外他还想拜李连杰为师。他认为自己以后还会接很多涉及到打斗场面的影片,在这方面有一定武术基础会比较容易胜任。

  不过,弗兰科表示,《王者之心》中为了还原中世纪的打斗场面,过于精巧而漂亮的武打动作都被舍弃掉了,他对无法在片中展现中国功夫感到遗憾。弗兰科告诉记者,他有两个愿望,一个是希望能到中国来看一看,另一个则是希望下次能有机会与李连杰配戏,过一过自己的中国功夫瘾。(吴轶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