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豆假期》全球赢得惊人票房 17年笑遍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7:5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说起“若万?阿特金森”这个名字,再资深的影迷也难说出他是谁,可要说“憨豆先生”这个红遍影坛的形象,那位一脸无辜却又总是闯祸的搞笑先生形象立刻就能浮现在眼前。的确,英国著名喜剧演员若万?阿特金森,凭借“憨豆先生”这一经典形象,已经成为“喜剧之王”。4月,正当新作《憨豆先生的假期》在全球赢得惊人票房时,“憨豆先生”却向媒体透露,这将是他最后一部“憨豆”作品,他将要息影了。

  17年“憨豆”笑遍全球

  现年52岁的若万?阿特金森,早年在英国戏剧舞台上成名,进入电视业后出演了憨豆系列,一夜间走红全球。1990年1月1日,电视系列剧《憨豆先生》在英国首播,直到1995年最后一集的播出,憨豆形象已深入人心,憨豆也已经成为英式喜剧的代言人。那个笨手笨脚而又心地善良的“憨豆先生”和他可爱的玩具熊,几乎就是翻版的现代“卓别林”。电视系列剧停播之后,独具慧眼的环球制片公司决定将《憨豆先生》的故事搬上大银幕,若万?阿特金森此时已经成为世界级喜剧明星,“憨豆”风靡全球。

  近年来,多部沿用“憨豆”形象的电影陆续推出,“憨豆”甚至过了把007的特工瘾。但这些影片虽都是若万出演,却非正式版的《憨豆先生》续集。在憨豆影迷的强烈要求下,环球公司开始筹拍憨豆续集,经过二年多的准备,《憨豆先生的假期》终于诞生,而此时距上一部《憨豆先生》(1997年)已经过去了十年,对此事,若万先生表示:“我们一直希望可以再拍一部憨豆先生的电影,因为《憨豆先生》无论是故事本身或者形式和节奏都更像一部美国家庭喜剧,但我一直相信憨豆应该有一部更欧洲式的电影。而且我很希望憨豆这个角色变得更有主动性。在《憨豆先生》中,憨豆的角色是比较像背景上的一颗卫星,故事情节受其他角色驱动而发展,憨豆只不过是这些主要元素背后走来走去的一个人物。在这部续集中,我希望憨豆是真正的主角,是推动故事情节发展的主要元素。”

  息影之作 票房冠军

  重返银幕的憨豆实力不减当年,上映首个周末就以1280万美元成为英国电影票房冠军,此成绩也是英国今年最高的首映票房。1997年的电影《憨豆先生》在全球赢得了2.6亿美元票房,而预计最新续集还将打破这个纪录。有趣的是,在《憨豆先生的假期》中,影片除延续憨豆主题风格外,还第一次让憨豆先生遇上了他人生中的第一个女人,憨豆先生英雄救美式的大转变,让这部影片更具噱头。

  正当影迷沉浸在憨豆先生带来的欢笑声中时,若万?阿特金森却在近日意外宣布他将正式息影,而《憨豆先生的假期》将是他最后一部作品。若万称他认为经典形象就要在最辉煌的时候停步,这样才可以给影迷们留下更值得回味的留念。

  憨豆是否真的要离开大银幕,目前还没有得到电影公司的最后证实,但新一集的《憨豆先生的假期》却再度在全球掀起了憨豆热潮。据悉,《憨豆先生的假期》还将会陆续在全球各国上映,中国观众也正极力的期待着憨豆先生的到来。

  (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