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戛纳60大寿仍然青睐中国风 姜文王小帅携片参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7:5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第60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6日开幕

  ■诸多中国大导演将携新片参赛参展

  (记者 潘媛)今年的戛纳将特别热闹,因为久负盛名的戛纳电影节将迎来自己60周岁的“大寿”。可以想见,戛纳的海滩届时一定会是巨星云集,盛大庄重。尽管距离电影节开幕还有40多天时间,参赛片的名单也要等到本月19日才能正是对外公布,但热门影片已经出炉。日前,素有专业精神的美国《综艺》杂志预测了今年的戛纳走势。据悉,而王家卫姜文杜琪峰徐克等一帮华语电影界的“牛人”将一一携新作亮相戛纳。

  今年在奥斯卡扬眉吐气的马丁?斯科塞斯继续在戛纳春风得意。已过花甲的马丁?斯科塞斯虽然之前屡次与小金人擦肩而过,但他和戛纳的缘分却是不浅,早在1976年,他就凭借《出租车司机》获得当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1988年,他受邀担任戛纳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戛纳电影节组委会4日发布公告,宣布马丁?斯科塞斯成为第60届戛纳电影节特邀嘉宾,老马丁将在电影节期间开设一堂特殊的电影课,讲述自己的导演生涯和对电影的热爱。按照组委会的安排,斯科塞斯将与其他电影人一起,宣布成立旨在修复并保存全球电影巨作的“世界电影基金会”。他还将在闭幕典礼上,向获得最佳处女作奖的导演颁发金摄像机奖。今年,马丁拍摄的滚石乐队纪录片有望在戛纳的U2演唱会上进行首映。

  今年最受期待的影片将是《十三罗汉》,不为别的,只为红地毯上的灿烂星光,《十三罗汉》都足以成为戛纳60周年的绝大噱头。导演史蒂文?索德伯格将带领布拉德?皮特、马特?戴蒙、乔治?克鲁尼、阿尔?帕西诺等顶级男星在5月17日晚走过红地毯。因为新片《坚强的心》也成为竞赛单元的热门,安吉丽娜?茱莉极有可能陪伴爱人左右,有了这个性感尤物,戛纳不缺好看之处了。

  尽管最终入选戛纳竞赛单元的名单还没有公布,但《综艺》报道说,有知情人士已开出了一份热门名单。其中,中国力量不容忽视。王家卫的英文新片《蓝莓之夜》如果能够按时完成后期制作,将成为最有力的竞争者,电影节不希望王家卫像上次一样错过竞赛单元的放映,弄得一团糟。而华语电影中最有希望进入竞赛单元的是姜文的《太阳再次升起》以及王小帅《左右》,前者的《鬼子来了》和后者的《青红》都曾经获得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而徐克、杜琪峰和林岭东这三位香港电影的顶尖导演联手打造的三段式影片《铁三角》也进入了戛纳评委们的视线,而有消息称,台湾地区导演侯孝贤的首部法语影片《红气球》邀得法国女星朱丽叶?比诺什主演,有望为电影节揭幕。

  不过,中国导演在戛纳将面临来自亚洲的强劲对手,包括日本导演北野武的新片《导演万岁》、韩国导演金基德的《呼吸》以及李沧东的复出之作《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