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斗士》导演钟爱《秦始皇》 欲与张艺谋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9:43  青年时报

  青年时报讯 (记者 韩蓓) 30年前一部《异形》让好莱坞著名导演雷德利-斯科特名声大振,之后他执导的《末路狂花》、《角斗士》更是奠定了其在好莱坞艺术和商业票房完美结合的大师地位。在其监制的好莱坞史诗大片《王者之心》即将在中国上映之际,斯科特更透露自己正在着手“中国故事”的计划。

  斯科特说,他目前已经购买了《秦始皇》《成吉思汗》两部剧本,会在5年内着手拍摄。但是重点将会放在《秦始皇》上,因为他本人对秦始皇这个人物十分感兴趣。

  对于中国已有陈凯歌张艺谋等多位著名导演拍摄过《秦始皇》的题材,斯科特表示他都曾看过,不过他认为:“经典的历史故事永远不会过时,每一位导演所站的角度不同,拍出来的结果也不一样。”他还称,曾在国际电影节上与张艺谋协商过此事,私底下也进行过多次探讨,对方也表示非常感兴趣,因此极有可能与张艺谋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