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骑士》飞抵蓉城 剧情模仿《指环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0: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记者 罗曲) 今日,好莱坞最新魔幻力作《龙骑士》在蓉全面上映,帅气的“龙骑士”骑着他的巨龙,开始拯救邪恶王国的首次征途。昨日,记者与部分观众在太平洋影城率先欣赏了这部场面恢弘的影片。《指环王》曾让“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脱颖而出,但年轻的“龙骑士”艾德·斯皮尔斯却没有那么幸运,因为片中还有比他更耀眼的明星——那头蓝色皮肤、举止优雅、飞行快如闪电的巨龙“蓝儿”。

  剧情模仿《指环王》

  由于《龙骑士》原著作者是《指环王》的铁杆粉丝,所以比照着《指》依葫芦画瓢而成的《龙》,其故事魅力大打折扣:美丽富饶的王国阿拉盖西亚,因为邪恶国王(约翰·马尔科维奇饰)的暴政统治,人们生活在恐慌的阴影之下。一次意外,农家少年伊拉贡(艾德·斯皮尔斯饰)在密林中拾获一颗蓝色奇石。没想到,这颗石头竟是一枚龙卵,从里面孵出了一条漂亮的蓝色飞龙。伊拉贡收养了小龙“蓝儿”,把它视为最亲密的朋友。在遇到先知布鲁姆(杰瑞米·艾恩斯饰)之后,伊拉贡才得知这片土地曾被龙骑士们守护,而他作为被蓝儿选中的龙骑士,肩负着带领人民冲出黑暗、重获自由的使命。最终,伊拉贡与蓝儿协力打败了国王的魔法师德萨。

  虽然似曾相识的剧情偏于简单,但许多观众仍然觉得影片精彩:“这类型的影片本来就是看场面的,影片特技很棒,巨龙在天上翱翔、两军对峙的一些大场面让人热血沸腾。”

  “蓝儿”最讨观众欢心

  和《指环王》一样,《龙骑士》也大量起用新人。影片的第一男主角是18岁的新晋演员艾德·斯皮尔斯,他是从片方20世纪

福克斯在全球各地举办的几百场公开试镜中脱颖而出的。“艾德一走进试镜现场,我们互相对看了一眼,就是他了,这家伙根本就是从书里面走出来的。”导演斯蒂芬·凡格梅尔说。而艾德也不负所望,英俊、稚气未脱的他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处女秀。

  不过,艾德的风采还是败给了制作费用高达5000万美元创造出来的飞龙蓝儿。银幕上,蓝儿啄破蛋壳,小心地探出小脑袋,并用它那对无辜的大眼睛打量着陌生世界时,许多女观众都不禁惊叹:“好可爱喔!”之后,蓝儿在长大过程中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观众的神经。电影结束时,许多观众已成为蓝儿的忠实粉丝,不少人都幻想着拥有这样一条善解人意的巨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