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是幸运者 2007年戛纳电影节入围影片大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1:11  新浪娱乐

  据国外媒体6日报道,2007年戛纳国际电影节入围影片名单将于两周之后宣布,哪些影片和电影人有幸在这个世界著名电影盛宴上一展拳脚并最终捧走含金量颇高的“金棕榈”大奖呢?对此,电影界已然是传言四起。

  本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6日至27日举行。组织者将于4月19日揭晓20部参与最高奖项——“金棕榈”大奖角逐的入围影片名单。究竟有哪些幸运儿入了他们的法眼,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但根据以往的经验,一些重磅炸弹级的作品势必要以非参赛影片的身份在戛纳举行全球首映。

  由艺术总监蒂埃里-弗里茅斯(Thierry Fremaux)挂帅的电影节评选委员会,将负责敲定“金棕榈”角逐者名单。影片挑选工作严格保密,不到最后一分钟,外界根本无法得知最终结果。但到目前为止,一些幸运儿估计已经产生了。

  美国业内杂志《每日综艺》两周前就报道说,史蒂文-索德伯格(Steven Soderbergh)执导的《十三罗汉》——“罗汉”系列的第3部——将在第60届戛纳电影节上举行全球首映。《每日综艺》说,电影公司和电影节主办方均希望参与影片拍摄的主要“罗汉”——包括朱莉亚-罗伯茨凯瑟琳-泽塔-琼斯乔治-克鲁尼布拉德-皮特阿尔-帕西诺——能够应邀出席首映仪式。

  大导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的新片《没有青春的青春》(Youth without Youth),由于尚未完成制作,可能不会在本年度的戛纳电影节上亮相,这多少让喜欢他的影迷感到一些失望。

  时下,所有人都在谈论的影片当属香港导演王家卫执导的第一部英语片《蓝莓之夜》(My Blueberry Nights)。根据业内的一些报道,主演这部影片的裘德-洛和歌手诺拉-琼斯将有幸成为电影节的揭幕嘉宾。但也有一些人对《蓝莓之夜》及时完成制作出征戛纳的可能性表示怀疑。

  王家卫曾经担任2006年戛纳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2004年,他尚未完全“竣工”的《2046》由于落后于预定计划着实让戛纳组织者神经过敏了一把。幸运的是,这部影片还是在最后一分钟上映。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将由英国导演斯蒂芬·弗雷斯担任,由他执导的《女王》可谓是风光无限,无论是在票房之战还是各大颁奖礼上均取得骄人的成绩。

  当前最热门的话题可能就要属对“金棕榈”潜在主人的猜测了。大多数人认为,美国导演、前“金棕榈”得主加斯-范-桑特(Gus Van Sant)的《迷幻公园》(Paranoid Park)、台湾导演侯孝贤的《红色气球》(The Red Balloon)、塞尔维亚导演埃米尔·库斯图里卡(Emir Kusturica)的《给我承诺》(Promise me This)以及法国导演拉斐尔·纳德贾里(Raphael Nadjari)的《Tehilim》最有希望将“金棕榈”捧回家。

  之所以作出这种猜测是与4位导演的背景分不开的——他们都与戛纳有着不解之缘,要么是这里的常客,要么就曾成功问鼎。侯孝贤执导的影片曾经6次参与戛纳最高奖项的角逐;奥斯卡得主范-桑特曾凭借《大象》捧走2003年“金棕榈”大奖;库斯图里卡也曾凭借《地下》(又译《没有天空的都市》)将1995年的“金棕榈”收入囊中。

  除上述热门影片外,其它可能在“金棕榈”争夺战中扮演领跑者的影片还包括,俄罗斯导演亚历山大·苏古诺夫(Alexander Sokurov)的《亚历山德拉》(Alexandra)、瑞典导演罗伊-安德森(Roy Andersson)的《Du Levande》、加拿大导演丹尼斯·阿坎德(Denys Arcand)的《L'age des Tenebres》。(后两部影片尚没有英文片名)

  美国著名兄弟导演组合——伊桑·科恩和约尔·科恩的最新力作《老无所依》也同样是问鼎“金棕榈”的一大热门。此外,3部韩国影片也有可能入评委的法眼,并在最高奖项的争夺中成为黑马,它们分别是林权泽的《千年鹤》(Beyond the Years)、金基德的《时间》(Time)和李沧东的《密阳》(Milyang)。

  在最受影迷欢迎的法国影片中有3部佳作是不得不提的,分别是克劳德·米勒(Claude Miller)的《秘密》(A Secret)、克里斯托弗·奥诺雷(Christophe Honore)的《爱之歌》(Songs of Love)和凯瑟琳·布雷亚(Catherine Breillat)的《老情妇》(An Old Mistress)。(杨孝文)(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