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角斗士》导演欲与张艺谋合拍《秦始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2:26  南京晨报

  晨报讯 30年前一部《异形》让好莱坞著名导演雷德利·斯科特名声大振,而其后的《末路狂花》、《角斗士》以及《火柴棒男人》更是奠定了其在好莱坞的艺术和商业票房完美结合的典范大师的地位,在其监制的好莱坞史诗大片《王者之心》即将于本月20日在华上映之际,记者通过中国的发行方对斯科特进行了专访。他透露说,他手上已经拿到了两本中国历史剧的剧本,其中之一就是有关秦始皇的。希望未来五年内能与他非常欣赏的中国导演张艺谋合作拍摄该片。

  欲携手张艺谋拍摄《秦始皇》

  在采访中,斯科特也首次向记者透露,他不仅喜欢研究欧洲的历史,对于中国的历史文化也非常感兴趣。而实际上早在多年前,他的经纪公司就已经开始在世界各国搜集各种电影题材,中国则被他们列为重点搜集对象。

  在谈到多年来的搜集成果时,斯科特非常高兴地告诉记者,他们在中国的收获非常可喜,目前已经购买了《秦始皇》和《成吉思汗》两部剧本,并表示将会在五年内着手拍摄。但是重点将会放在《秦始皇》上,因为他本人对秦始皇的角色十分感兴趣。而当记者告诉斯科特,中国已有多位著名导演拍摄过《秦始皇》的题材,包括陈凯歌、张艺谋等都成功执导过该题材时,斯科特表示“经典的历史故事永远不会过时,每一位导演所站的角度不同,拍出来的结果也不一样。”,而且他曾在国际电影节上与张艺谋协商过此事,私底下也进行过多次探讨,对方也表示非常感兴趣,因此极有可能与张合作。

  庆幸《王者之心》顺利通过审查

  斯科特认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积淀是史诗片拍摄成功的决定性因素,《王者之心》就是这样的一个很好的例子,在欧洲大陆流传了千年的被很多人口耳相传的爱情故事,经过编剧的进一步加工,在宏大的历史背景下发生的一切都变得更加惊心动魄、扣人心弦。斯科特告诉记者,他非常庆幸《王者之心》经删减之后能够顺利地通过了电影局的审查。

  作者:王慧/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