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大片《龙骑士》首映 观众如坐过山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6:1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时而俯冲至万丈沟壑,时而又飞升到九天之外,时而疯狂旋转……昨天,好莱坞大片《龙骑士》首映,银幕上巨龙的飞驰让观众感觉如坐过山车般刺激和眩晕。

  作为4月的开门大片,《龙骑士》被业界寄予厚望。影片改编自畅销小说《伊拉龙》,该系列小说风行全球,售出250万册,有40多个译本。影片讲述少年艾瑞冈,被选为“龙骑士”,对抗邪恶国王,他和巨龙萨菲拉历经磨难,共同成长为真正的“龙骑士”。骑士、巨龙、巫师是魔幻的基本元素,《龙骑士》是在《哈里·波特》、《指环王》等魔幻题材影片大获成功的背景下出现的,观众难免要拿它与前两部作品进行比较。和《哈里·波特》天马行空的想象,《指环王》文学读本的经典相比,《龙骑士》故事讲得中规中矩,但究其内涵却略显单薄,对于成人观众来说有些肤浅,也许是因为它的原作者只有十几岁。影片中不多的关于友谊的描述,会让人有一点感动,只是感动如惊鸿一现,导演和编剧似乎不愿在这方面太费笔墨。

  经验老到的二十世纪福斯既然要拍摄这部影片,希望再现辉煌,当然会想别的办法。比如,影片导演史蒂芬·方梅尔是著名特效制作公司,工业光魔的首席特效大师,曾制作过《拯救大兵瑞恩》、《终结者2》等影片,这是他首次以导演身份出现。片中特效部分由享誉业界的工业光魔和威塔公司联手打造,效果不容小觑。巨龙萨菲拉虽然没有中国龙的潇洒,但丑陋的模样又透出几分可爱。该片今起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RJ18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