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豆当选英史上最搞笑人物 已成全球喜剧标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9:3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在英国媒体最近进行的一次网上调查当中,“憨豆先生”被评为英国历史上最搞笑的人物。现在有关“憨豆先生”的电视、动漫系列风靡245个国家与地区,其扮演者罗温·阿特金森因此成为继卓别林之后的幽默大师。1994年他与老搭档罗宾·德里斯科创作的《憨豆日记》一书开启了憨豆先生的又一艺术表现形式——图书,憨豆先生系列图书每隔几年就会更新。《憨豆日记》包括憨豆以潦草的笔迹所做的记事、超级幼稚可笑的寻宝救美小说《寻找黑武士》、他的摄影作品、给女友的情书、异想天开的发明设计,将“憨豆先生”笑料百出的趣味生活毫无保留地抖落出来。

  如果说荧屏上的憨豆先生是个少言寡语、有点任性的捣蛋鬼,那么银幕上的他则更多了一点人情味,而且偶尔还会张开金口,说上两句台词。相比第一部影片以洛杉矶为故事发生地,续集《憨豆假期》则把镜头转向了欧洲。有趣的是,影片除延续憨豆主题风格外,还第一次出现了“豆”女郎——让憨豆先生遇上了他人生中的第一个女人,憨豆先生英雄救美式的大转变,让这部影片更具噱头。除了幽默的情节,大量美妙的音乐也为新片增色不少,其中包括法国著名男歌手查尔斯·德内在尾声部分献唱的《大海》。

  为了宣传《憨豆假期》,阿特金森马不停蹄地辗转马德里、柏林等欧洲各大城市。面对媒体镜头,他总是不忘秀一把标志性的“憨豆”傻态,还时不时地耍出遮阳大伞、塑料小鸭等道具,令人眼花缭乱。

  虽然《憨豆假期》在美国上映的时间定在暑期档,但影片日前在欧洲及亚洲部分国家先期上映后,首周末已取得了惊人的战绩,以1280万美元一举击败同期上映的《斯巴达300勇士》等影片,成为英国电影排行榜冠军,此成绩也是英国今年最高的首映票房。1997年的电影《憨豆先生》在全球赢得了2.6亿美元票房,预计最新续集还将打破这个纪录。可以说,“憨豆先生”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成为最有影响力的一个喜剧标签,这个标志性的搞笑人物给他的粉丝们带来了无限的欢乐。(清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