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偷窥《怪物史莱克3》:提前放映只为争夺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19:1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国外媒体12日报道,你是否仍对你的怪物朋友史莱克、他的绿色新娘菲奥娜,以及他们的两个贴身好友话痨一般的贫嘴驴和关键时刻玩可怜的靴子猫念念不忘呢,13日,你可以提前饱饱眼福。

  制作人先睹为快

  《怪物史莱克3》的制片人在旧金山附近的梦工厂动画大楼有机会观看了20分钟的影片片段,他们放映的这20分钟的电脑脚本显示出,被认为今天夏天最火爆的影片之一的《怪物史莱克3》的确对得起影迷们的期待。

  主要配音演员有迈克·梅尔斯、艾迪·墨菲卡梅伦·迪亚兹和东尼奥·班德拉斯,此外,还有美国流行小天王贾斯汀·汀布莱克的参与,他为剧中哈罗德王的叛逆侄儿阿蒂配音。谈起《怪物史莱克3》中这个让人讨厌的孩子,他说:“你会觉得自己有很多愿望想要实现,每个角色都很优秀,所以才会来到《史莱克》中,你一定有这样的感觉,自己需要得到各方面才艺的证明。”

  《怪物史莱克3》在角色上继续强势扩容,制片人采用电脑动画优势为影片补充了很多新鲜血液,包括魔术师梅林、虎克船长、邪恶的巫婆、丑陋的异父姊妹和4个神话世界中最美丽的公主。这次放映就是对这些配角和他们的活动的介绍,影片将于5月18日上映。

  “怪物”剧情大公开

  当新婚夫妇史莱克和菲奥娜认为他们可以回到沼泽地过平静祥和的生活的时候,菲奥娜的爸爸,青蛙国王哈罗德开始牢骚满腹了。病榻前,他请女婿史莱克接管遥远国的王位,而史莱克对这份工作却心有余悸,他唯一的选择是找到菲奥娜的表弟阿蒂,让他继承王位。

  因此,史莱克就带着他的伙伴贫嘴驴和靴子猫一起出发寻找未来的亚瑟国王阿蒂,在离开王国的时候,菲奥娜就给自己不善社交而又遭孩子憎恶的丈夫投了一颗炸弹——路上有一些妖怪。菲奥娜留守在皇宫,白雪公主、睡美人、灰姑娘和长发姑娘为她举办了新生儿派对,她收到的礼物有为她带孩子的7个小矮人,别急,白雪公主告诉菲奥娜她有另外6个小矮人。不久,美好的宫殿生活就破灭了,传说中的恶棍在白马王子的带领下侵入了宫殿,在前两部影片中这个笑面虎的他虚情假意被史莱克戳穿,白马王子占领了宫殿,迫使菲奥娜公主和母后等一帮宫内女性们携手组织了一支妇女自救队,她告诉她们要与白马王子等乌合之众抗争到底,而不是等待有人来营救自己。《怪物史莱克3》的动画制作组负责人尼克·沃克说:“这部影片的大部分主题是承担责任,无论是父权,王权还是别的。”

  哪些角色回归?

  赶回王国的史莱克(梅尔斯)、贫嘴驴(墨菲)、靴子猫(班德拉斯)和菲奥娜(迪亚兹)再次组成无敌四人组,史莱克仍用自己的苏格兰土腔大声咆哮,尽管婚后生活已经让他变得温柔多了。

  梅尔斯说:“我对苏格兰人喜欢的就是他们会大声喊出,从‘我爱你,来吧’到‘你滚出我的房子!’,当然也是我的部分传统,苏格兰人生气的时候雷厉风行,但是,他们也很快就会变得笑脸迎人。”再次返回银幕的老角色的还包括菲奥娜的母亲莉莲王后,由朱丽·安德鲁配音,安德鲁在演唱《音乐之声》时总是喃喃吟唱着“我最喜欢的东西”;哈罗德国王(约翰·克里斯);恶棍白马王子(鲁珀特·埃弗雷特)和难看的异父姊妹多丽斯(拉里国王)。

  如果没有所有这些蠢笨的配角就不是一部《史莱克》影片,包括3只小猪、匹诺曹和姜饼人。这些小角色是如此有趣,制片人称,这些小角色不可缺少,《怪物史莱克3》的联合导演拉曼·惠说:“姜饼人总想抢风头。”

  出现哪些新面孔?

  影片的主要新面孔是亚瑟·潘德拉根,或者说是阿蒂(贾斯汀·汀布莱克),一个装模作样的少年,第一次银幕现身是在学校的一场比赛中他的屁股被运动员兰斯洛特重重地撞了一下。当史莱克和贫嘴驴以及靴子猫带着阿蒂将成为国王的消息找到他的时候,这个在学校里一直被人瞧不起的家伙乐疯了。贾斯汀说:“他什么都不懂,还是一个失败者,当他得知自己流淌的血液竟然能他成为国王,他想,没问题,我能做,但是当他意识到肩上要承担的责任后,吓得逃走了。”

  在影片《史莱克2》中,菲奥娜的卧室墙上还贴着贾斯汀的海报。虽然,最近,贾斯汀与女友迪亚兹分手了,但是,当时他们正处于热恋中,并非他们的私人关系让他参加了《史莱克3》的演出,而是,制片人再看了他在《周六夜现场》真人秀的表演给他打了电话。《史莱克3》的制片人阿伦·华纳说:“我们看到了他在《周六夜现场》的演出后被他的风趣打动了,他台风很好,嗓音也不错,而且非常有趣,所以,我们认定,他是这个角色的绝好演员。”史莱克、贫嘴驴和靴子猫偶遇魔术师梅林(埃里克·伊多),梅临以前是阿蒂学校的一名老师,后来患上了神经失常症他才离开了学校。

  其他新人包括4个公主、傲慢的白雪公主(艾米·珀希尔)、长发姑娘(玛雅·鲁道夫)、灰姑娘(艾米·希德里斯)和患有发作性睡眠症的睡美人(谢丽·奥特丽)。夜间脱口秀的传奇人物雷基·菲礼宾也为影片献声,他的角色是另一个长相丑陋的异父姊妹梅布尔,在《史莱克2》中短暂出现长了一曲《汤姆等等》的虎克船长这一次是一个能说会道的角色,由伊恩·麦克谢恩献声配音。其他新人有从宫殿仆人到中世纪的山谷女孩再到吟唱伤感恋曲,沙琳20世纪80年代的主打单曲《I've Never Been to Me》的坏巫婆。

  对于制片人来说,这就像是一场杂耍,好像众多新老角色竞争银幕,他们的工作就是严守规则平衡角色。导演克里斯·米勒说:“史莱克是故事的主体人物,故事是围绕他展开的,从一开始这就是我们的目标,所有的角色你都要,很多角色你想让他们多露一会脸,他们非常有趣,这这部影片中,他们所有人都已有一定的位置,但是,最后,他们都成了史莱克故事的陪衬。”

  新片有哪些新东西?

  既然电脑动画技术又有三年多的长足改进,《史莱克3》又怎能不是一部更精彩的影片呢?350员大将的动画打造队伍创造出了更真实的水火图像,开发了模拟现实生活中光的变化的多种路径,甚至模拟了真人晕船前后摇晃的场景,在波浪涌动中摄像机机座就像钟摆一样摇来晃去。

  他们摒弃了电脑中史莱克和从第一部影片一直到现在的其他角色的基本模式,用当前更敏锐的视觉进行彻底的重新塑造。制片人还必须抵制内心涌动的制作外部环境改进的心理,这样,他们才能保持原始影片中角色的相貌。影片的一个人物技术指导监督人卢西亚·莫德斯托说:“为了让角色看起来一致,我们做了大量工作。影片更精彩了,但是,看起来与原始影片仍一致。史莱克的内部完全变了,是全新的,但是,外部几乎相同。”

  发型、体型、面部特征和衣服的变化更大了,阵容更大了,视觉效应监督人菲利派·格鲁克曼说:“过去发行的影片中,我们的英雄人物看起来惟妙惟肖,因为我们在它们身上付出了很多心血,但是,一些次要人物,二等角色就看起来不那么逼真了,说实话,在影片《史莱克1》中,这些二等角色我们没有付出太多努力,现在,在《史莱克3》所有角色都看起来不错。”

  制作的改进多少让演员们感到有些畏惧,他们开玩笑说,如果真人表演影片中的他们被电脑合成所代替的话,那该怎么办。班德拉斯说:“这让我感到颤栗,某一天,他们可能不再需要演员了,那就是我们为什么要去百老汇的原因。”(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