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楼怨妇》再现银幕 德纳芙拒演重塑经典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7:3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独立报》13日报道,本周,一部审视男人和女人的经典情色双语(法语和葡萄牙)影片重新搬上银幕。曼诺·德·奥利维哈导演的影片《青楼红杏40年》与超现实主义电影大师路易斯·布努艾尔1967年的影片《青楼怨妇》(又译《白日美人》)有两个相同的主角,但这不是一部翻拍片,而是一部40年后探究同一角色的记忆、幻想、挫折和遗憾的作品。

  曾凭借影片《青楼怨妇》挣得国际声誉的法国女星凯瑟琳·德纳芙拒绝在新片中重塑萨薇琳娜,但71岁的法国男演员迈克尔·皮克里将再次作为背信弃义的酒鬼哈森现身影片,在新片中,他是一个上了年纪的花花公子。67岁的法国女星鲁·欧吉尔接下了40年前德纳芙的角色。

  《青楼怨妇》改编自约瑟夫·凯塞尔的小说,在剧中,萨薇琳娜是一名医生的妻子,她年轻美貌富有,为了排遣自己的性幻想,白天她就成了一名妓女,在新片中,她是一名想要进入修道院的寡妇,她接受了与哈森共进最后晚餐的要求,哈森是她丈夫的一个朋友,40年前,他帮助过她,利用过她。

  法国媒体对影片《青楼红杏》展开了热烈讨论,影评专家雷·莫德将影片描述为“对无情的检验”和“人性反常”。 皮克里则认为,这部影片是“一部令人愉悦的,完美的轻喜剧,是一首对女性和她们的自省的赞歌。”当被问及他是否会努力说服凯瑟琳·德纳芙出演新片时,他说:“改变她的想法是不可能的,凯瑟琳·德纳芙总是说:‘不,我不会考虑这件事。’那你还能说什么。”

  德纳芙对影片《青楼怨妇》的看法暧昧,3年前,在接受采访时她表示,她感到当时24岁的自己被西班牙导演路易斯-布努艾尔利用了,暴露了过多的身体和情感,但是,她说,她认为,《青楼怨妇》是一部不错的影片,是她在银幕上最佳表演之一的影片。皮克里声称,他认为,凯瑟琳·德纳芙拒绝接拍新片是对的,因为,虽然现在64岁了,但是她看起来比当时拍《青楼怨妇》的时候更有韵味,他说:“使用替身,让布努艾尔的影片保持原味是最好的,我的替身就是我自己,因为我看起来的确是老了40岁。”

  影片有望今年秋天在英国上映,在新片中,很多年后,在巴黎的一场音乐会上,哈森认出了萨薇琳娜,他想方设法想要安排两人的会面,但是,萨薇琳娜总是躲着他。最后,就在她进入修道院前,她同意见见哈森,想要讨论40年前发生的事情,更主要的事,她想让他回答一个多少年来一直折磨着她的问题——她的丈夫是否知道她的秘密活动?影片的结尾往往是老生常谈的东西,但是,在这部影片的结尾,40年后发生了什么几乎是未知的。雷·莫德将新片描述为献给布努艾尔的一份贡礼,他认为,葡萄牙导演曼诺·德·奥利维哈与布努艾尔对“失落的爱和对处女秘密以及肉体亵渎等难以解开的谜团”品位相同。(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