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顾长卫任《王者之心》形象大使 为公映摇旗呐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13:58  今晚报

  好莱坞史诗爱情大片《王者之心》今天在广东、湖南等地院线提前公映。记者昨天从发行方获悉,他们将邀请著名电影导演顾长卫、张扬、张一白、陆川出任该片的形象大使,为该片的全国公映摇旗呐喊。

  这部被国际影评人称为《特洛伊》《勇敢的心》姐妹篇的电影《王者之心》,讲述的是由于爱情而引发巨大战争的故事,片方不惜花费重金邀请到曾参与《勇敢的心》、《最后的武士》《角斗士》等影片的好莱坞著名特技指导尼克·鲍威尔担任该片的特技指导。观众在片中不仅可以感受到一场催人泪下的爱情绝唱,还可以再次领略到尼克·鲍威尔风格的激烈战争场面。尼克-鲍威尔对片中的每一位武术演员都实施了专项训练,其中主演詹姆斯·弗兰克更是接受了长达6个月的剑术培训,他非常自信耗资1.3亿美元完成的《王者之心》绝对不亚于《勇敢的心》中的精彩演绎。

  《王者之心》的编剧迪恩介绍,《王者之心》(又名《崔斯坦与依索德》)与《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同被称为西方两大爱情经典,但是论辈分,《王者之心》却先于《罗密欧与朱丽叶》400多年,在欧洲广为流传。中世纪诗人哥特弗莱-冯-司特拉斯伯格更是以叙事诗的形式来表达自己炽热的情感,其长达2万行的诗尚属未竟之作。奥地利指挥名家莫托与德国指挥名家凯尔伯斯曾先后在慕尼黑歌剧院指挥《崔斯坦与依索德》歌剧,两人都在第二幕爱情二重唱时心脏病发作倒下,更是让这一旷世爱情增添了不少神秘色彩与吸引力。

  为了掌握这个感天动地的爱情故事的第一手材料,该片编剧走遍了欧洲大陆。剧本成型后,投资方为了票房,要求改变剧情为穿越时空的恋情,编剧断然拒绝投资方的要求,他明确地表示:纯粹的爱情只有在那个时代才能存在,自己将剧本写成《罗密欧与朱丽叶》般的爱情故事时早已决定,一定要将这样的爱情故事还原到最为真实的场景。编剧的坚持成全了这样一部完美的电影。

  为了让更多的观众通过这部电影来了解中世纪冷兵器时代那段辉煌的战争史,体验为民族自由而甘愿牺牲的奋斗精神,感受一段感天动地、流传千古的凄美爱情故事,该片发行方昨天向记者透露,他们正在邀请著名电影导演顾长卫、张扬、张一白、陆川出任该片的形象大使,向更多的人介绍这部电影。丁晓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