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莱坞巨头盯上盗版碟 永盛音像遭遇巨额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志霞) 记者昨天从西城法院知识产权庭正式挂牌仪式上获悉,自3月初该院宣布知产庭成立后,目前已有多家国际大公司和名人纷纷到该院立案诉讼。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二十一世纪福克斯等5大国际电影公司状告北京永盛世纪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及一家分店电影DVD盗版案。

  记者了解到,5家电影公司分别是二十一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哥伦比亚电影工业公司、迪斯尼公司、环球城市制片公司、新线制片公司。案中所涉电影包括《儿女一箩筐》《后天》《翻译风波》、《魔戒首部曲(魔戒现身)》等14部。

  5家电影公司起诉称,2006年9月6日,他们在永盛世纪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世纪恩泽部购买到上述影片的DVD光盘。根据保护文学艺术作品的伯尔尼公约和中国著作权法的规定,电影公司上述作品的著作权受中国法律保护。未经著作权人许可,任何人不得擅自复制、发行依法享有著作权的作品。而被告以营利为目的,擅自销售盗版音像制品的行为,侵犯了他们享有的电影作品著作权。

  他们要求被告立即停止销售侵权DVD,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要求赔偿每部电影6万元的经济赔偿以及相关合理支出等98万多元,5家公司索赔共计500多万元。

  目前,此案已被西城法院正式立案审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