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贾樟柯任戛纳两单元主席 掌管两个官方竞赛单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2:03  华夏时报

  本报讯 今日,第6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将在巴黎公布各单元入围者名单。据知情人士透露,贾樟柯将出任本届戛纳电影节短片及电影基石单元的评委主席,同时掌管两个官方竞赛单元的评奖,决定最佳短片金棕榈奖及电影基石单元奖的归属。

  这样,贾樟柯将以评委会主席的身份出现在本届戛纳电影节的红地毯上,并在27日的闭幕式上向全球宣布获奖者名单。如果张曼玉也能如愿出任主竞赛单元的评委工作,那么贾张的戛纳聚首,不仅展示了华语影人在国际影坛的影响力,更为明年二人合作的《双雄会》留下诸多猜想。

  去年凭《三峡好人》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后,贾樟柯成为国际影坛炙手可热的人物,今年2月他刚刚担任了柏林电影节天才训练营的校长,紧接着又出任戛纳两个单元的评审主席,一跃成为国际电影权力榜上的新贵。

  贾樟柯所属公司工作人员昨日表示,贾樟柯目前尚在纽约参加联合国的活动,不方便发表意见。据了解,戛纳短片单元是戛纳官方正式竞赛单元之一,而“电影基石”则是1998年由主席吉尔·雅各布创立的,每年提名全球电影学校的短片和中片作品,旨在发现和提携新的电影人才。每年各国家和地区都会有两千多部电影被送到电影节候选提名。首次获电影基石奖的获奖者将能保送其第一部故事片参加戛纳国际电影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