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戛纳入围影片名单公布 7部华语片均未入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03:46  重庆商报
戛纳入围影片名单公布7部华语片均未入围(图)
王家卫

    本报讯(记者 汪阳)昨日,第60届戛纳国际影展公布了本届竞赛单元入围影片名单。著名导演王家卫执导的首部英文片《蓝莓之夜》将于5月16日为本次影展开幕,同时也入围竞赛单元。这也是首部华人导演、香港出品的电影为戛纳开幕。遗憾的是,今年尽管有包括姜文新片《太阳照常升起》在内的7部华语片报名,但没有一部入围。不过华人女星张曼玉位列9大评委之一,也算给中国人挽回了一点面子。不过,在《一种关注》单元中,还是发现了2部中国影片的踪影,一部是李杨的《盲山》,另一部是刁亦男的《夜车》。

  《蓝莓之夜》是王家卫执导的第9部剧情长片,也是他执导的第一部英语片,不过制作及出品公司都是王家卫电影一贯的泽东电影和春光影画,所以戛纳还是强调了影片是以香港电影的身份担任影展的开幕电影,这更是康城影展60年来首次。影片演员阵容强劲,担纲演出的除了首度献出银幕处女作的格莱美歌手诺拉·琼丝外、裘德·洛瑞切尔·薇兹娜塔莉·波特曼都是世界级的大牌明星,所以开拍以来一直备受瞩目。影片讲述诺拉扮演的失恋女孩孤身上路,穿越美国的一次心灵之旅,依然延续了王家卫影片浪漫诗人般叙事风格。

  昨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王家卫的泽东公司新闻发言人,对方表示,王家卫获悉《蓝莓之夜》入选开幕片后非常高兴,“很荣幸,我殷切期盼重返戛纳影展,庆祝它的60岁生日,并以新作为这个历史性时刻揭开序幕。作为我个人的第一部英语长片,《蓝莓之夜》绝对是香港电影的骄傲。”

  此外,参加竞赛单元的其他14部影片中,亚洲电影只有两部,分别是韩国导演李沧东的《秘密的阳光》和日本导演河濑直美的《Mogari No Mor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